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自由泳4人达奥运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绍兴4月4日电  记者叶珠峰报道:今天,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进入第三比赛日。在七个项目中,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争夺,牵扯到奥运冲金点项目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阵容安排,最为引人关注。另外由于名将孙杨和张琳都没有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也使这一项目变成了“鸡肋”。

  罗马和上海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分获4×200米自由泳金银牌,这也使得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都异常重视这场较量。最终王施佳夺冠成绩为1分57秒26,亚军唐奕的成绩为1分57秒74,山东选手宋汶岩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57秒84。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女子200自的前四名王施佳、唐奕、宋汶岩、朱倩蔚都游进了1分58秒33的奥运会A标,显然奥运会之前这一项目的争夺形势依然不太明朗。而有些遗憾的是,罗马世锦赛的冠军团队成员庞佳颖和刘京,今天分居第五和第六,两人都未游进A标,这样也失去了参加该项目的奥运资格。

  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上海世锦赛获得一枚铜牌后被列入重点项目。今晚的4×200米接力,两大名将孙杨和张琳都没有代表各自省市队出场比赛,最终上海队技高一筹,以7分21秒83的成绩获得冠军。

  其余比赛,辽宁选手程飞轶在男子50米仰泳中游出25.18秒的成绩夺冠。男子100米自由泳,夺冠的吕志武成绩仅为49.87秒,距离A标相差甚远。女子200米蛙泳,孙晔夺冠成绩为2分24秒54,亚军季丽萍成绩为2分26秒79。她二人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夺取奖牌的双保险。男子100米蛙泳非常激烈,最终广州军区队的李夏延获得冠军,成绩为1分1秒06。女子800米自由泳并无悬念,山东队的辛鑫以8分22秒76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