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进行素质教育讲座 请来著名化妆师授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1:02  中国排协
授课现场授课现场

  2012年3月22日,国家女排进行了今年集训的第一次素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是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队文化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也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加强运动队素质教育和公共形象培养的要求安排的。其目的是提升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公共形象。

  本次讲座的授课老师是香港著名化妆师黄钰渟老师。黄老师从事化妆30多年,在化妆,着装,发型与服装和形体搭配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采取的是互动式授课。先由黄老师讲解化妆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然后黄老师根据女排每个人的脸型,发型,身高进行现场设计和演示。同时还给运动员设计出平时与训练比赛时的不同化妆与发型,以便运动员既展示自身的优点,又有利于训练方便和在比赛中发挥水平。运动员则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平时在化妆方面遇到的问题,向黄老师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和问题,黄老师都给予了非常专业的解答和相关建议。

  讲座进行的很顺利,课堂的气氛也十分活跃,女排姑娘们通过本次素质教育课程,学习到了很多化妆,着装,形体与发型和服装搭配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特别是黄老师反复强调的,化妆是一种礼貌,使运动员更深刻地认识与理解了公共形象的内涵和重要意义。

  根据全年的素质教育计划,国家女排在今年还将进行有关励志、比赛心理、思想作风等方面的讲座。(文/摄 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