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退赛向艳梅封后 康月因体重劣势屈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12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4月4日只进行了一个级别即69公斤级的比赛,由于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山东名将刘春红在最后一刻因伤退出比赛,来自湖南的向艳梅最终以27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山东姑娘康月的总成绩也是271公斤,可惜她的体重比向艳梅稍重,因此只能屈居第二。

  在率先举行的抓举比赛中,康月以122公斤获得冠军,向艳梅以120公斤获得亚军,李丽滢以118公斤获得第三。尽管康月拥有两公斤的优势,但由于她的体重超过向艳梅,而且在挺举比赛中还要受到向艳梅、李丽滢这两个湖南妹子的“包夹”,大家普遍为康月捏了一把汗。果然在挺举比赛中,康月的开把重量要到143公斤,而向艳梅要到了145公斤,李丽滢则是选择135公斤开把。经过一番激烈拼争之后,最后挺举冠军、总成绩冠军争夺战就在康月与向艳梅二人之间展开,最终康月的挺举比赛成绩定格为149公斤。向艳梅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51公斤之后,第三次直接要到了155公斤,虽然她冲击这一成绩未果,但最终的总成绩与康月同为271公斤,凭借体重稍轻的优势,向艳梅最终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向艳梅、康月举起的271公斤总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该级别最佳战绩,超过去年举重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的266公斤,但271公斤的总成绩与刘春红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286公斤的世界纪录还有不小的差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