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退赛伦敦奥运悬了 内部人士称或是战略性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4:5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其实早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就有“刘春红可能退赛”的传言。不过4月3日记者通过多方证实,得到的答复均是“刘春红肯定会参赛”。而4日比赛现场刘春红突然退赛却印证了大家之前的猜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她无法参赛?退赛之后,她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有戏吗?

  其实,从刘春红2006年世锦赛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后,她就一直经受着伤病的困扰。为此,她放弃了多哈亚运会。虽然2007年世锦赛刘春红伤愈复出,并在北京奥运会再度夺冠,但这两次比赛她其实一直是带伤上阵。本次奥运选拔赛刘春红仍然是带伤备战,所以4日她临场热身膝盖忽然受伤,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刘春红的突然退赛让人大吃一惊。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奥运会女举最终的4个参赛名额肯定是在这次选拔赛中产生,只有本次比赛7个级别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此后的选拔。但是,在4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官员却公开表示,本次比赛的成绩“是一次重要的参考”,不是最终决定因素。另外,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举重奥运集训队将在6月中旬进行一次内部测试,刘春红此次退赛也可能是一次“战略性放弃”,以便进一步恢复身体,调整状态参加那次关键的队内选拔赛。如此说来,刘春红能否进军伦敦,现在尚无定论。但不管怎样,刘春红此次退赛,都为她的奥运之旅蒙上一层阴影,这位山东老将能否实现自己的奥运三连冠,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记者王晓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春红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