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7-6险胜德国 6胜3负稳居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23:26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四垒刘锐在比赛中中国四垒刘锐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循环赛第九场比赛中经过加局以7-6险胜德国队,在两连败以后赢得首胜,目前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列在第三位。

  德国队也是一支世界强队,在前两届世锦赛分别名列第六和第七位,成绩优于中国队。本轮之前中国队5胜3负与挪威队、新西兰队、瑞典队并列第三位,而德国队2胜5负与美国队并列第九位,从状态来看中国队稍稍占优。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不变: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德国队派出了一垒古德曼、二垒里克默斯,三垒雅尔、四垒舒尔泽。

  首局中国队在对方后手的情况下偷得两分,次局控分成功,使后手投壶的德国队只拿到一分,中国队以2-1领先。第三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四垒刘锐见得两分无望,遂直接将壶投出大本营,这样第四局中国队依然有后手优势。第四局中国队红壶藏在占位壶后面形成得分壶,但德国队三垒连续粘壶并轻磕成功形成得分壶。徐晓明击打未果,刘锐第一投也被占位壶所阻挡,击打没有成功,随后他第二投旋壶轻磕但并没有将对方得分壶磕出去,这样对方偷分成功追成二平。

  第五局德国队继续采用进营的防守战术,舒尔泽第一投打甩成功出现两只得分壶,但刘锐第一投打出双飞将其击出,他第二投投进红心得到一分,中国队上半场以3-2领先。第六局德国队三垒成功旋进圆心成为得分壶,徐晓明未能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刘锐第一投打出精彩的双飞将对方两只得分壶击出。随后他第二投打甩成功成为得分壶,舒尔泽第二投稳稳投进圆心得到一分,双方战成3-3平。

  第七局刘锐第一投未能将对方营内得分壶击出,舒尔泽第二投继续将中路封死,刘锐最后一投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得到一分,中国队以4-3领先。第八局双方连续旋壶进营,营内出现了复杂的局面,还有四投时德国队营内有一只得分壶。舒尔泽第一投打定进入白圈,刘锐第二投打出双飞成为得分壶,而舒尔泽打定成功成为得分壶,白圈内的壶同时成为得分壶,德国队以5-4将比分反超。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投壶,二垒巴德鑫击打失误,将本方营内壶击出。随后徐晓明打出双飞,弥补了队友的失误。随后双方相互击打将对方营内壶击出,舒尔泽第二投失误,未能将中国队的红壶击出,刘锐第二投投进白圈得到两分,中国队以6-5将比分超出。第十局徐晓明打出精彩双飞,营内有三只中国队红壶。此后刘锐第一投打定成功,营内仍然有三只红壶。舒尔泽企图打甩后藏在中国队另一只红壶的后面,但第一投未能藏住,刘锐第二投打定成功,舒尔泽最后一投只能选择打定得到一分,这样前十局双方战成6平。

  第11局加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德国队不断将局势复杂化,营内出现两只得分壶并在营前有一个占位壶,但巴德鑫的两次击打将对方占位壶清出。对方不断站位,徐晓明不断将其击出。舒尔泽第一投继续站位,刘锐没有击打站位壶,第一投直接旋进红圈将对方得分壶轻磕出红心并成为得分壶。舒尔泽最后一投投壶失误,没有能将中国队得分壶击出,这样中国队就以7-6战胜了德国队。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为:加拿大队以10-6战胜瑞典队、捷克队以11-9战胜法国队、瑞士队以7-5战胜美国队。目前加拿大队八战全胜居首位,苏格兰队以6胜2负列第二位,中国队以6胜3负位居第三位,挪威队和新西兰队以5胜3负并列第四位。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