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花絮:火箭抽烟巫师酗酒 艾伯顿变抗癌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2: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2012年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大幕,艾伯顿在经历了9个多小时鏖战之后,以10-9险胜马奎尔,继2009年中国赛之后,再次获得中国赛冠军,这也是老磨王个人第9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尽管今年中国赛整体比赛质量不如上届,但在场外发生了不少趣事,以下是本届中国赛场外花絮:

  火箭“抽烟门”

  4年前中国赛奥沙利文(微博)输球之后在新闻发布会连爆粗口,F打头的字眼脱口而出,还将一个麦克风放在自己两腿中间,最终遭到台联的处罚。然而4年后,奥沙利文再度在新闻发布会惹起事端,在输给马奎尔之后,奥沙利文叼着香烟就走进了发布会现场,在坐下同时还乐呵呵的吐出了一串烟圈。火箭新闻发挥会抽烟遭到了记者的不满,当场就有记者问奥沙利文会不会抽着烟在英国出席发布会时,奥沙利文则回答“在英国室内禁止吸烟,但我感觉在中国似乎可以随心所欲。”事后世界台联的新闻官马特主动承担责任,认为自己应该劝奥沙利文掐掉香烟。

  巫师“酗酒门”

  本届中国公开赛第2轮,希金斯在3-1,4-3领先情况下遭到艾伯顿逆转,赛后郁闷的希金斯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回酒店休息室,直到第2天中午,希金斯出现出租车里。原来比赛结束后巫师去喝酒了,喝得烂醉如泥。当出租车停在酒店门口时,希金斯整个人歪倒在出租车上,面色绯红,一幅呆滞的模样。据酒店的志愿者回忆到:“希金斯当时一身酒气,但是我看到他那时候是自己走上楼的,旁边并没有人搀扶。不过希金斯当时醉得都忘记付打车费了,还是酒店的人先用他的押金垫付的。”。6年前马耳他杯决赛结束之后,巫师就因为醉酒被机长赶下了航班。尽管在那之后几年,巫师宣称自己已经戒酒,但这次中国赛酗酒门似乎暗示希金斯又重新走回了当年的道路。

  艾伯顿变身抗癌大使

  在首轮击败史蒂文斯之后新闻发布会上,艾伯顿并没有更多谈到比赛,而是摇身一变成为“健康大使”。02年世锦赛冠军拿起了一本名为《Healing the Gerson Way: Defeating Cancer and Other Chronic Diseases》的书,谈到自己近一年来一直注于饮食方面的研究,同时艾伯顿指向自己马甲上一块"Fold Over Knives"(直译“餐叉胜过手术刀”,一部关于替代疗法的纪录电影)的商标,艾伯顿呼吁:“建议大家去看这部纪录电影,我从我的好朋友斯诺克(微博)球员迈克劳德那里了解到它,从那以后我开始对营养学非常感兴趣,并且同时关注治愈癌症的可能性。我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现在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农药、杀虫剂等有害物质,我们应该尽量选择有机食物。”此外艾伯顿还透露了自己减肥方法:“我吃素已经有五个月了,从那时开始我的血脂、血压有明显的下降,并且减掉了30磅”

  罗伯逊改换爆炸有冲击力的发型

  在80后阵营中,罗伯逊无疑是战绩最出色的球手(6个排名赛+1个大师赛冠军),遗憾的是,罗伯逊至今未在中国求得一冠。本届中国赛罗伯逊换了一个发型,由卷发取代了之前的直发,爆炸有冲击力的发型一时间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对于新发型,罗伯逊谈到:“为了讨球迷开心,所以我换了一个有趣的发型,这样比赛中就显得更加欢乐了。”遗憾的是,新的发型依然没给罗伯逊好运,在艰难战胜柯普和亨德利之后,罗伯逊在与磨王艾伯顿4小时对抗中败下阵来,赛后罗伯逊表示自己将在世锦赛为自己打造一个新发型。

  斯蒂芬-李“失眠门”

  本届中国赛,老将斯蒂芬-李延续之前排名赛的优异表现,连克前世界冠军多特以及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打入4强,遗憾的是,胖子李半决赛发挥一般。2-6输给马奎尔无缘决赛,赛后李透露前一晚睡眠不是很好,导致比赛当中精神恍惚,影响了水平发挥。有趣的是一个月前海口赛,斯蒂芬-李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上1-10负于马克-艾伦(微博)无缘冠军,胖子李惨败的原因同样是失眠,看来今后斯蒂芬李在征战海外赛前应该去看看医生,解决自己失眠的问题。

  球手们抱怨赛场吵闹

  自从05年北京恢复中国赛以来,中国赛规模,奖金,球迷的关注每年都呈上升势头,遗憾的是,球迷的观赛礼仪却没有任何改进,比赛中手机铃声,板凳的声音、闪光灯照相,观众走动的声音,喝倒彩声依旧屡见不鲜,因而球手们纷纷抱怨,沃拉斯顿在被丁俊晖(微博)逆转之后直言现场的环境像马戏团,观众倒彩声让他很难适应,马克-艾伦也因为无法忍受观众嘈杂的行为,作出了拿球杆怒指球迷的动作。而卡特对垒丁俊晖比赛中,卡特击球时,VIP看台上手机铃声多次响起,这让卡特非常不满。而老将艾伯顿委婉的表示:“无论是观众和摄影师,他们在比赛中的一些走动和声响都让我们难以专心去打球,希望球迷可以谅解我们对于现场的需求,尤其在瞄准视觉范围内的移动,在比赛时这对双方球员都不太公平,所以希望他们尽可能维持不动的状态。”

  尽管中国赛举办届数远大于上海大师赛以及海口赛,但北京球迷素养却比后两地球迷差很多,几乎每一届中国赛,球迷的观战行为经常遭到球员的诟病,怎样引导观众正确观赛仍将是摆在主办者面前的一道问题。(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