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中国将横扫奥运乒球团体金牌 其他队伍争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终于结束了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的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锦标赛一个多星期的采访。不出所料,中国包办了男女冠军,显示了强劲实力。

  中国男女队从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中国男队在决赛中以3比0轻取东道主德国队,连续第六次夺冠,创造了历史。中国女队表现也不遑多让,在决赛中同样以3比0战胜新加坡,夺回阔别两年的冠军杯。

  中国队的强势让人们相信,他们在三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也将横扫男女团体金牌,其他队伍就只有争夺亚军的份。

  新韩港日属女乒第二集团

  在女团方面,这次世乒赛显示新加坡与韩国、香港和日本应属于“第二集团”,四队实力相近。新加坡女队要保住北京奥运会夺得的银牌,接下来三个月还须多加努力。

  我国女乒这次以上届冠军身份出征,照理说不论在气势或信心都比任何球队来得高。只不过,这两年来其他球队的水平增长不少,使新加坡女队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走得非常辛苦。

  本届世乒赛,新加坡女队每一仗都派主将冯天薇、王越古(微博)及李佳薇上阵,三人完全没有获得任何休息的机会。对球队来说,这次的经历应是她们出征奥运前响起的一次警钟,在复赛及半决赛让人惊心动魄的两场苦战,加上在小组赛的“红黄卡”及“警告信”风波,预示球队接下来还将面对严峻考验。

  新女乒应从黄红卡获得启示  

  王越古在与台湾女队进行小组赛时,因几度遭裁判误判而一度罢赛。她赛后在场边为队友李佳薇打气时高喊“加油!”裁判误以为她从旁指导,出示红卡要她立即离席。

  王越古当时没立刻离场,结果赛会总裁判长以“队员对裁判有不敬的行为”为由,对新加坡女队发出警告信。如果再获得类似警告信,我国女队可能被取消参赛资格,甚至影响参加奥运的机会。据国际乒总竞赛组负责人莱罗伊透露,这是主办当局在近几次大赛中,第一次对参赛球队发出警告信。

  事件爆发后,许多人对乒乓球赛的黄红卡使用感到不解,甚至将它与足球赛比较。事实上,足球和乒乓球的性质大不相同,足球是身体接触的运动,乒乓球员根本不会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机会,黄红卡处分也就不像足球般严厉。

  虽然如此,记者还是认为,犯规者的行为如变本加厉,适当处罚是有必要的。国家乒乓队领队郑汉聪事后解释,如果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那么惩罚还是有的。平时获得红黄卡之后对球员及队伍来说虽不会有太大影响,但连续几场比赛都发生这样的情况,国际乒总必定会采取行动,所以还是不容忽视的。

  黄卡红卡加上警告信,让我国女队在这次世乒赛有点吃不消。莱罗伊当时说:“这封警告信是裁判团所有成员开会讨论之后,才决定发出的。在体育竞赛上,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保持体育精神。这对新加坡女队是一次警告。”

  这次的风波对我国女队是很好的提醒,让队员意识到不仅必须在球技上加强磨炼,也要加强心理建设,以免在奥运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联合早报》 林怡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