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战胜张琳卫冕400米自 孙杨目标瞄准奥运多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2:03  杭州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这几年一直见证着中国泳将的成长与新老更替,北京奥运会前,张琳(微博)、吴鹏(微博)都是从这里走出并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同样,对于浙江籍运动员孙杨(微博)来说,绍兴也是他的福地,每一次绍兴比赛后,他都在接下的比赛中取得一次大的飞跃,昨晚在绍兴,他轻松战胜大哥张琳,伦敦奥运会,他将向三个项目的金牌发起挑战。

  孙杨第一 张琳无缘奥运

  昨晚孙杨和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上的对决成为当天最大的亮点。赛前,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就表示,希望张琳给孙杨的压力更大一些,这样有利于双方出成绩。两人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400米自由泳对决还是在广州亚运会。孙杨获得银牌,张琳夺得铜牌,孙杨比张琳领先近七秒。

  昨晚比赛,张琳和孙杨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泳道——50米转身处,孙杨第一个达到,张琳紧随其后,两人的差距非常微弱,不到半个身位。此后,张琳逐渐被甩开,到终点触壁时,孙杨毫无悬念获得第一,成绩为3分42秒31,张琳只获得第四,成绩3分49秒14。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奥运A标为3分48秒92,根据这一成绩,只有孙杨和拿到银牌的郝运达到A标。这样,张琳将失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资格,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张琳不敌朴泰桓曾让无数人慨叹不已,而4年之后,张琳竭尽全力却事与愿违,他将无法弥补四年之前留下的遗憾。

  对于这个成绩,张琳赛后也很无奈:“首先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句实在的,自己也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亚运会到现在,我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怎么说呢……”张琳说到这里,脸上露出犯难的表情,“这个结果有点难接受。我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很多贡献了。自己觉得状态应该不错,但结果却是这样,这就是竞技体育,再残酷的结果我也得去接受。”

  孙杨目标 瞄准奥运多金

  尽管孙杨昨天夺得冠军,但成绩与他的全国纪录还有两秒多的差距,“我觉得今天游得还是比较轻松的,我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啊。”孙杨开玩笑地说。

  孙杨表示,他当然是想更快一点,但是每个运动员的成长是循序渐进的,他自己还是希望能按照正常的成长规律增长成绩。如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成绩已在世界前三,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去了澳大利亚后,我能力提高了很多,我清楚这个成绩能排世界第几名,对于我来说后面还有一段时间,我希望再通过这段时间加强一下自己。”孙杨说。

  孙杨昨晚的成绩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快了3秒还多。中国游泳队内都认为400米自由泳就是孙杨的主项,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就是要靠孙杨去拼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另外,孙杨本人也希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有所突破。

  正常情况下,孙杨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报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其中1500米自由泳是胜券在握的项目,400米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只是200米需要拼字当头,再加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孙杨奥运会有望成为中国史上首位男子游泳奥运冠军,并且是多金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