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教授公式计算百米赛 博尔特能跑到9.40秒!

  博尔特在不用跑得更快的情况下,也可以将世界纪录再提高0.18秒,达到9.40秒?对于英国剑桥大学的数学科学教授约翰·巴罗来说,这只是一个将几个条件设置到更佳值的问题,然后计算得出结论。

  “人们在100米短跑中的时间,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个是听枪起跑反应时间,另一个才是实际上的跑步时间。如果博尔特能将起跑反应时间缩短到0.13秒,他就可以将9秒58的世界纪录改善一些。”巴罗说。

  巴罗教授还将规则允许的最大顺风风速(顺风2米/秒)考虑进去,以及最佳的海拔条件(稀薄的空气阻力更小),看看对博尔特有多大帮助。把这些因素都计算进来,博尔特不用实际上跑得更快就能把9.58秒的世界纪录刷新到9.40秒。

  博尔特近年所创百米纪录

  9.72秒 2008年5月31日 美国纽约

  9.69秒 2008年8月16日 中国北京

  9.58秒 2009年8月16日 德国柏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