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刘诗雯与奥运渐行渐远 大赛发挥失常症成诟病

  本届世乒赛,有两位球员并不很开心,因为他们的奥运之梦或许越来越渺茫。他们就是马琳和刘诗雯。 

  已经暂时拥有奥运会单打参赛权的张继科,在本届世乒赛中表现平稳,在决赛以无庸置疑的实力战胜了男乒最大对手波尔(微博),为中国队获得冠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且从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波尔仍是我们夺取两枚金牌的最大拦路虎,一年来张继科在单项赛和团体赛中均战胜了对手,征战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了定局。王皓尽管在发挥上略逊色于张继科和马龙,整体发挥亮点不多,但胜在稳定,而且有着两届奥运会的经验,再加上奥运会参赛名单确定的特殊性,尽管他的位置目前来看不及张继科稳定,但悬念已经不是很大。

  许昕小组赛出场机会最少,已经很难得到奥运参赛资格。马龙和马琳“二马”将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两年前为中国队夺杯立下汗马功劳的马琳,本届比赛状态已不如从前,几场比赛都打得令人心惊胆战,在进入半决赛以后连出场机会都没有。相反,马龙不但在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出场,还毫无悬念地轻取吴尚银和奥恰洛夫,以往被人质疑的“大赛发挥失常症”得以解决。更重要的是,他的打法先进,没有明显的漏洞,比马琳的直拍更具优势。决赛后主教练刘国梁更说出了“希望马龙和张继科能够成为新的双子星”这样的话,事实说明马琳的奥运之路已经很窄了。 

  相比于马琳,刘诗雯的希望就更渺茫了。从此次比赛看,丁宁和李晓霞将牢牢占据中国女乒的头两把交椅,她们在决赛中的表现也让人放心。郭跃充当了决赛的第三单打,结果完胜李佳薇。她拥有着两届奥运会的经验,和李晓霞双打的能力堪称世界无敌,这些都是郭焱所不具备的优势。双重因素下,尽管奥运会已暂时报上郭焱,但随时都有可能被郭跃取代。至于刘诗雯,整个世乒赛仅仅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上阵过一次,地位已经沦落到第五号人物。更重要的是,尽管她实力并不逊色于其他几位主力,但她外战外行的毛病总不让人放心,最近亚锦赛的失利,对她更是致命的打击。如此看来,刘诗雯空背负排名世界第二的名号,但她的奥运之梦基本破灭。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微博)    

  (发自德国多特蒙德)周方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