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盛赞丁宁肯定郭焱 承认刘诗雯奥运机会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面对世乒赛收获和奥运会人选的问题,3日从多特蒙德世乒赛归来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北京小将丁宁颇多赞誉,同时承认刘诗雯的机会日益渺茫。

  随着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夺回考比伦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日子一天天迫近,中国女乒的奥运阵容也呼之欲出。虽然李晓霞、郭焱凭借去年6月份的世界排名,率先占据了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但不到最后时刻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4月1日中国女乒3:0完胜老对手新加坡队的女团决赛中,代表中国出场的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丁宁、李晓霞和郭跃,这让很多人不禁泛起了对郭焱奥运会参赛资格不保的联想。

  3日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施之皓首先对将满29岁的“老将”郭焱表示了肯定。他说:“这次我们打了翻身仗,可喜之处就在于我们的队伍成熟了,我们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这为伦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一名运动员都表现很好,包括(决赛)没有上场的郭焱、刘诗雯,尤其是郭焱,为我们女队‘翻身’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本月中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在香港举行,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必须在7日之前为参加奥运团体赛的“第三人”报名。

  按照国际乒联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参赛资格的规定,中国乒协男、女各有三个参赛名额,其中两名单打选手报名确认后,如有更改则取消被更换队员的参赛资格,而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获取名额的选手只能参加团体赛。

  如果郭焱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最有可能取代她的是去年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北京队“同门师妹”丁宁。

  刚刚落幕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未满22岁的丁宁再次光彩夺目,特别在决赛中,面对“兵败莫斯科”时同样的对手,两年后依然打头阵的丁宁以3:0完胜新加坡头号选手冯天薇,为中国女队最终完美胜出立下了“头等功”。

  施之皓在飞抵北京后接受的第一个采访中也特别指出,三名上场队员决赛发挥都很出色,但“从某一个角度来讲,可能对丁宁会更加有意义一些”。他说:“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名单、同样的对手,丁宁真正地做到了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这让她更加自信、更加成熟,为奥运会打下很坚实的基础。”

  施之皓随后还直言不讳地指出:“目前来讲,刘诗雯(入选奥运会名单)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被问及奥运会资格时,丁宁说:“我现在必须考虑这个问题了。”她表示,不管能否进入国乒的奥运会名单,她都会以团队的整体决策为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