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艺体冠军赛徐珂蒙少年全能封后 卫冕冠军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7:00  华奥星空
少年个人全能前三名(魅力堂客/摄)少年个人全能前三名(魅力堂客/摄)

  华奥星空建德4月3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3日上午决出少年全能项目的金牌,辽宁小将徐珂蒙表现抢眼,以总分110.550分加冕桂冠,山西队的赵雅婷以109.200分屈居亚军,东道主浙江队的徐晓岚以109.000分获得铜牌。卫冕冠军、同样来自浙江队的刘思琪以106.025分排名第五位。

  少年全能设有绳、圈、球、操、棒、带五个比赛项目。昨日资格赛后,共有18位选手获得决赛席位。为了夺得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小将们使出浑身解数,比赛也进行得异常精彩和激烈。最终,辽宁队的徐珂蒙以五项总分110.550分收获冠军,其中绳操22.425分、圈操23.325分、球操21.400分、棒操22.450分、带操20.950分。

  “今天表现最好的是球操,没怎么失误。其他几个项目不是特别好,但也还行吧,拿了冠军很开心。”胸前挂着沉甸甸的金牌,手里拿着组委委会额外颁发给获奖选手的粉红色玫瑰花,徐珂蒙笑得非常灿烂。

  这是徐珂蒙连续第二年参加国内大赛,第一次被人熟知是去年7月份在常熟进行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那一次她一人独揽包揽少年个人团体、个人项目团体、个人全能在内的6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同年10月份在成都进行的全国艺体锦标赛,她同样披金戴银,一家独大。

  徐珂蒙表示,与去年相比,自己感觉成熟了很多,尤其在场上比赛时不那么紧张了。另外她的动作难度也提高了不少,比如转体、抛接。此次冠军赛是艺体项目本年度第一场国内大赛,“能拿多少枚金牌,我还没想过,就像教练说的那样,还是放平心态,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力争最好发挥吧。”她说。

  山西队的赵雅婷也发挥了较高水准,以五项总分109.200分获得亚军,浙江队的徐晓岚以总分109.200分摘得铜牌。另一位浙江队小将、卫冕冠军刘思琪表现不佳,以总分106.025分排名第五位。去年4月份在贵阳进行的全国个人冠军赛,刘思琪曾独揽少年组团体、全能、棒操、绳操、圈操、带操六枚金牌。遗憾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她的锋芒都被辽宁队的徐珂蒙掩盖。

  “去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拿了这么多金牌,小姑娘一下子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思琪是个训练非常刻苦努力的孩子,对她来说,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并不是技术,而是心理问题,让她重新树立信心。”浙江队教练金韵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