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奥运选拔赛田源揽三金 两破全国纪录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6:12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在济南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首日,19岁的湖北小将田源在就制造了不小的惊喜,一举打破两项全国纪录。   

  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田源一人包揽了女子48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因此她成为本届全锦赛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

  在这一级别上,田源的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湖南的杨炼和王明娟两位老将,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状态不佳,抓举三次全部失败,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最后的争夺在26岁的王明娟和19岁的田源之间进行。

  不过两人之间的争斗并未持续太久,由于在自己的优势项目抓举中表现一般,王明娟在挺举开始之前就已经失去了夺金可能,小将田源则以95公斤的抓举成绩进入到最后的挺举比赛中。

  在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18公斤后,田源在第三把开出了126公斤的重量。随着田源稳稳将这一杠铃重量举起,新的全国纪录就此产生。126公斤的挺举成绩超过全国纪录3公斤,超世界纪录5公斤,而221公斤的总成绩则超全国纪录1公斤,超世界纪录4公斤。

  赛后,获得金牌的田源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这次比赛对我信心的提升大有帮助。保住冠军后,我还是想冲击一下世界纪录,考验一下自己的抗压能力。”田源说。

  ●相关新闻

  田源昨天的比赛也吸引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到场观看。赛后,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田源在本次比赛首日就打破了全国纪录,超了世界纪录,但是中国队在该级别上的整体情况却并不令人满意,没有形成对抗。

  “如果有三个队员都能拿出相近的成绩形成第一集团,那么对我们去奥运会就更保险,如果临近奥运会时有人受伤,这个级别的金牌就会产生变数。”马文广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