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张继科马龙发挥 新老交替要到奥运会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5: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4月3日中午,获得第51届世乒赛男、女团体两项冠军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返回北京,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肯定了张继科和马龙的发挥,坦言新老交替还要到奥运会中完成。

  多特蒙德世乒赛夺冠是中国男乒第18次捧得斯韦思林杯,也在最强对手德国的主场创造了六连冠的历史,“欧洲的主场我们非常喜欢,欧洲人看球的水平、素质非常高,都比较懂乒乓球,去看的都是真球迷,而且欧洲也有不少中国人,这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德国的主场氛围,非常震撼,一万多人作为乒乓球这个项目应该是很多了,全场爆满,如雷贯耳的声音让人热血沸腾。对我们这次上场的两个年轻队员,无论是掌声还是嘘声,都会影响运动员的心态,我们队员这次表现的不错,和两年前相比更加成熟。”刘国梁坦言。

  与两位年轻队员的光芒四射相比,老将马琳却是未能在半决赛和决赛出场,而这是否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真正一个时代的结束、完成新老交替主要看奥运会,我们一般以四年一个奥运会为周期,这些年轻运动员如果在奥运会上能够过关,说明他们真正成熟。”刘国梁坦言,“这种信号早晚都要来,而且两年前就有,马琳毕竟30多了,王皓(微博)也接近30了,每个人到后期能坚持到这会儿已经让人比较尊敬了。”

  世乒赛后,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伦敦奥运人的大名单,“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大家也越来越关心,世界比赛打完之后过不了多长时间答案就会出来,但这会儿来说,我们前面全力准备世锦赛,不会因为世锦赛就打了这么一次就定下来名单,但这次确实是很有参考依据。最终确定名单应该是5月13号,会比较慎重,不会一人说了算,教练组、队委会、中心集体的智慧、力量。”

  本月19号,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在香港打响,刘国梁表示7日将公布参加预选赛的运动员名单,而这几天男乒将进行总结,队员以恢复身体为主,下周将开始正式训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