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战奥运拥重要砝码 八年等待李晓霞终迎来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9:21  《球迷》报微博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正是丁宁被冯天薇逆转,推倒了中国女乒最终饮恨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那一刻,丁宁的眼泪让人心痛。两年间,丁宁也曾经坐过“板凳”,但是她从来都不曾沉沦。去年更是豪取鹿特丹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她在隐忍中强势爆发,开始了新一轮的复兴。

  昨天的女团决赛,中国女乒再度对阵新加坡队。此前,中国女乒一路走来顺风顺水,而新加坡女乒则是克服了重重障碍。从一定程度来说,对手已经得到了充分磨练,而中国队却未能得到真正的考验,此番在决赛中对阵,形势其实对中国队并不是太有利。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派出了丁宁打头阵,对阵对方一号主力冯天薇。虽然两年间中国队在团体赛中再也没有给过新加坡队机会,但是能够在世乒赛上战胜对手才算是真正的“复仇”。而对于丁宁来说,也只有在同样的比赛中战胜冯天薇,她的心理上才能真正跨过曾经的“那道坎”。

  她做到了!3:1力克对手,丁宁为中国队打响头炮,一雪两年前之耻的同时,也成功为自己“正名”。在竞争伦敦奥运会的路上,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李晓霞只能坐在板凳上当“看客”,未能上场的她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输掉了考比伦杯。那一刻,她没有眼泪,表情很木。同年年底的亚运会上,豪取三金的她演绎了“侠女归来”的豪迈,从此开启了“回归”的大幕。之前,她已经入选了国乒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名单,多特蒙德世乒赛上,她是上场次数最多的,足以证明教练组对她的重视和有意考验。虽然她的表现没有丁宁抢眼,但是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作为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时,就曾经作为主力队员的陪练前往赛场。当年国乒出征前在广东湛江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上,她更是战胜诸多主力夺冠。当时她曾经说,这一次没有机会,希望2008年能够参加奥运会。然而她却经历了又一轮的等待。如今,李晓霞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在经历了一度的“雪藏”之后,郭跃终于又“出山”了。之前的亚锦赛上,郭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出战多特蒙德,她一路表现稳定,决赛中更是迎来了出场的机会。两年前的决赛,她同样未能获得出场的机会。当时在她身上出现了很多问题,以至于施之皓曾经说过,“连输的机会都不给你。”如今,郭跃回来了,在与李佳薇的对决中,她赢得干脆利落。加之她出色的双打能力,以及两届奥运会的经验,都是她进入国乒奥运阵容的重要砝码。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