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一个月绕地球一圈半 最后50米遭超越直言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8:40  钱江晚报微博

  “吴鹏(微博)!吴鹏!加油!加油!”昨天晚上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进行到第二个项目的时候,看台上尖叫声一片——原来是吴鹏的比赛开始了。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一出发吴鹏就开始领先老对手陈寅,一直到150米,他的领先优势都挺大的,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最后50米开始陈寅发力冲刺越游越快,而以往一贯在最后阶段上演超越别人好戏的吴鹏,这次却有点力不从心,最后被陈寅超越,只拿到了一块银牌。

  “尽力了,真的尽力了。”领奖结束后几拨媒体一拥而上,有人告诉他陈寅说他 “没有尽全力”,吴鹏反倒较真地说自己真的尽力了。

  “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比预想的差。”吴鹏解释说,主要还是体力问题,前程游得还行,到了后程就游得比较硬。“上个月美国、澳洲、伦敦、美国,再到北京,一个月时间绕地球跑了一圈半,真的有点累了。”

  本次冠军赛之后,吴鹏还是回到美国备战伦敦奥运会,“接下来主要还是要继续训练,调整状态,毕竟这也是最后阶段的训练,还是挺想抓紧为奥运会做好准备,争取好成绩。”什么样好成绩?已经从小飞鱼成长成为老兵的吴鹏说:“拿到奖牌是自己的一个理想和目标。当然要能如愿,必须在成绩上再有突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绍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