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进入享受游泳状态 奥运选拔赛后继续返美国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8:36  杭州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绍兴开赛,在昨晚进行的重头戏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杭州名将吴鹏(微博)意外丢金。比赛中,前180米吴鹏一直领先,但在最后时刻被河北队的陈寅逆转,丢掉本已到手的金牌。

  一直在美国单独训练的吴鹏,上个月28日才返回国内,目的自然是参加本次全国冠军赛。由于这次比赛是奥运会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奥运达标赛以及国内奥运选拔赛,吴鹏非常重视。可经过在美国的长期训练,吴鹏的个人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昨晚参加的200蝶又是个人强项,吴鹏是憋着一股劲要夺冠的,但最终的结果事与愿违。“我对成绩不是特别满意,比自己想象中要差一些。比赛的前半程还可以,但是后面的状态很不好,可能还是跟体能有点关系,跟时差倒是无关,我自己已经完全尽力了。”

  在自己的强项上输给了国内运动员,对于吴鹏来说,算是一种打击,好在吴鹏本人并未丢失信心,“这个第二名并不会太影响我的心情和心态,之前起起伏伏我都经历过,所以这也并不能算是什么大事情,我还是输得起的。现在的我跟几年前的自己比,心态还是变了不少,现在还是比较放得开,基本上都是享受游泳比赛。”当被问到对伦敦奥运有何期待时,吴鹏显得异常感慨,“经历了雅典、北京之后,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也有了更多的收获。希望这次伦敦奥运会自己能够更进一步,站上领奖台。”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吴鹏将继续返回美国训练,在接下来100多天的时间内进行最后的冲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