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道出最后封训目标 谈奥运名单回应薛明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8:27  海峡都市报微博
魏秋月(中)等中国女排队员对漳州娘家并不陌生魏秋月(中)等中国女排队员对漳州娘家并不陌生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微博)从广东抵达漳州,第41次回“娘家”,开始备战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的封训。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接受了短暂采访,他表示,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3个多月时间了,主力阵容不会做大调整,基本上以去年世界杯的班底为主。在漳州进行的第二阶段继续封训,将重点演练主力阵容,强化战术,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

  关于漳州封训希望技战术有突破

  对于3月在北京的集训,俞觉敏说:“从广东打的性别大战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为何要选择“性别大战”来考验队伍呢?俞觉敏表示:“主要是希望通过不同风格的球队,来考查我们的训练。”他表示,虽然双方力量悬殊,但考验和磨炼了中国队的网口能力和基本功,也检验了几套不同阵容。其次,男子选手弹跳更高,速度更快,扣球力量更足,对中国队的突破技术也是一种锻炼。

  结束了北京的第一阶段集训,中国女排今天在漳州开始第二阶段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封训。主帅俞觉敏也透露了计划:“希望在技战术上有突破吧。主力阵容进一步强化,同时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特别是进攻环节线路和力量方面的提高,局部二号位三号位的跑动进攻组合。”俞觉敏还表示,目前队伍的伤病控制不错,都是长期训练累积形成的劳损性伤病。

  关于奥运名单通过多场热身赛后敲定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后,15人进入先期集训名单。今年最大的赛事,就是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的国际大赛就是世界女排大奖赛了,后者则为前者预热。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报名名单是14人,奥运会的报名名单只有12人。这也意味着在这两项大赛前将有人离开队伍。什么时候能确定名单呢?

  俞觉敏表示:“还没这么快定,奥运会的报名确认会留到最后。伦敦奥运会前只有大奖赛这一个国际赛事,但是我们还安排了多场对抗赛,比如中日对抗赛、中韩对抗赛以及赴意大利打热身赛等等,还有北京的训练、漳州的集训,通过训练、比赛来确定奥运会12名参赛人选。”俞觉敏还说:“距离奥运会只有3个多月时间了,阵容不会做太大的调整,基本上以去年世界杯时的阵容为主。”

  关于薛明(微博)暂时不回国家队

  去年5月,中国女排集训时,薛明因“心脏早搏”含恨离队。2011—2012年的全国女排联赛上,薛明代表北京队出现在了赛场上。她曾对记者说:“恢复得很好,我已经找回比赛的感觉了。”25岁的薛明不想错过伦敦奥运会,可在今年2月公布的中国女排大名单中,薛明榜上有名却没有参加集训。对于薛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俞觉敏只是表示:“薛明暂不参加集训主要是考虑到她身体健康的问题,毕竟薛明的伤病不同于其他运动伤病,我们要对她的健康负责。”

  即使没有薛明,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也是竞争激烈,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都能独当一面了。这次集训的名单中,八一队的小将刘聪聪(微博)意外入选,俞觉敏称:“刘聪聪的进攻节奏快,背快有特点,风格很适合中国女排的技术打法。”至于她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俞觉敏表示,新人没有经历过大赛的考验,直接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

  关于中日女排对抗赛有针对性安排训练

  伦敦奥运周期,可以说中日女排引领着亚洲排坛,两队的交手也是互有胜负。这次在漳州进行18天的封训后,中国女排将与日本女排在福建打四场对抗赛,检验漳州的封训效果。去年的世界杯上,中国队以3∶2险胜。对于日本女排,俞觉敏表示:“在漳州的集训,会针对日本队的特点进行研究,安排制定训练计划。”

  本报记者 黄璇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