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选拔赛田源夺三冠破纪录 王明娟取三项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8:1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2012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4月2日在济南皇亭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一品景芝”杯女子48公斤级的角逐中,来自湖北的田源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同时打破挺举、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超挺举、总成绩两项亚洲及世界纪录。

  在抓举比赛中,出场选手有点紧张,普遍成功率不高,其中杨炼更是干脆连续三把失败,没有了抓举成绩,最终田源以95公斤拿到抓举冠军,王明娟以93公斤获得亚军,广东选手陆丽琪以89公斤获得第三名。挺举比赛选手普遍发挥了较高水准,田源、王明娟、谭亚运等人竞争得非常激烈,谭亚运第三把挺举举起了115公斤,这样她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第三;王明娟第三把要了117公斤,她咬牙举起了杠铃,确保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亚军到手;田源第二把奋力举起了118公斤,三冠就此到手,最后她要了126公斤,如果举起,她将打破挺举123公斤、总成绩220公斤两项全国纪录,并超这两项亚洲及世界纪录。

  只见田源轻松出场,提铃至胸,最后有力上送,成功举起了126公斤!皇亭体育馆内一片沸腾,大家都在为田源欢呼。最终2011年举重世锦赛该级别三金得主田源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轻松获得三冠,同时打破了挺举123公斤、总成绩220公斤两项全国纪录,并且超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17公斤两项世界纪录!王明娟获得该级别三项亚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