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两山东悍将唱主角 李晓霞等待两年只为这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5:3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北京时间4月1日晚,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德国多特蒙德落下帷幕。中国男乒3:0战胜德国队夺得六连冠,同时成为团体世乒赛历史上第一支实现男团六连冠的队伍;中国女队3:0战胜卫冕冠军新加坡队,重夺两年前失去的考比伦杯。

  中国乒乓球(微博)男女队双双奏凯,张继科和李晓霞这两位山东小将立下了汗马功劳。从小组赛到决赛,张继科八场比赛七次登场全部获胜,荣膺本次比赛的最佳运动员;李晓霞则巩固了女团单打第一人选的位置,虽然在半决赛中遇到了些许波折,但她临危不乱,在决赛中成功完成自我救赎。

  多特蒙德一役后,张继科和李晓霞基本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李晓霞:泉城“霞”女终长成

  这是济南姑娘李晓霞第三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却是她第一次在决赛中登场。之前的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夺冠,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痛失奖杯,李晓霞都在决赛中当了看客。这次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决赛,李晓霞第二个出场,顺利地3:1拿下王越古(微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之路做了一次极有分量的铺垫。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晓霞表示这次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半决赛输给帖雅娜(微博)的比赛:“那球输得,就跟被人扇嘴巴一样,一顿扇啊!”

  谈决赛 等待两年只为这一天

  李晓霞参加了三届世乒赛团体赛,2006年的主角是王楠、张怡宁(微博)和郭跃;2010年晓霞终于熬成主力,却在决赛中被雪藏,中国队痛失奖杯。谈起这次决赛,李晓霞说:“这两年我成熟了很多,等了两年就为这一天。”

  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李晓霞被中国女乒视为新的核心,这次多特蒙德世乒赛决赛战胜王越古,她赢得了教练的信任,进一步确认了自己的核心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是目前队中唯一对阵新加坡队三大主力没有败绩的队员。

  谈半决赛输球 输球后感觉像被抽嘴巴

  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3:1战胜中国香港女队,作为一号单打出场的李晓霞却输掉了对帖雅娜的一盘比赛,不过随后她将功补过,为中国队奠定胜局。“应该说我那场半决赛有点太渴望打好了,因为是半决赛,所以有点急于求成。反倒是对手打得比较果断,好多球都超出了我的想象。不过比赛结束后想了想,她只有这样打才有机会赢我,要是稳扎稳打的话,她不会有机会。所以还是自己在准备上有些误差,对比赛想得过于简单了。”李晓霞说。不过,李晓霞调整心态的能力还是很强,接下来她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战胜了姜华珺(微博)。“我觉得这就是这两年中成长的地方,完全没有受到之前输球的影响。包括打完比赛李指导还过去看我训练,我觉得自己还挺冷静的。”

  不过,输球的心情还是不太好受,李晓霞说:“当时我和曹臻开玩笑说,今天都被人拍花了,一顿扇,跟扇嘴巴子一样。”

  谈伦敦奥运 紧攥奥运门票不松手

  这次比赛让李晓霞的奥运地位进一步强化,而且近两年,李晓霞的外战成绩也是队伍中比较稳定的,并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担当重任,已经将奥运会参赛名单捧在手里的她,世乒赛之后在队中的地位更加稳固。

  对于李晓霞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经过了2008年最后时刻的落选的经历后,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对李晓霞来说并不容易,也让她更加自信和成熟。“决赛中出场让我有机会亲手把考比伦杯从对手手中夺回来。”李晓霞表示:“现在的我比四年前成熟了很多,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最大的考验。”

  特派记者闫珍珍

  (时报多特蒙德4月2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