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玄旭变发型因爱美? 叶诗文:400米混合泳靠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以前一向以短寸发型亮相赛场的李玄旭如今有了些许改变,“咦,这个是不是李玄旭?”所有记者都会这样付之一问。原来,让众人眼前一亮的是李玄旭稍有留长的头发。现在的李玄旭已不再是“假小子”,而她的性格也随着年轻的增长逐渐发生变化,原来那个只会摇头与点头的她,现在面对记者的提问已经能够做到侃侃而谈了。

  北京时间4月2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的绍兴展开首日比赛角逐。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五的李玄旭在决赛中状态不俗,几乎在全程都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她最终凭借4分34秒92的成绩成功卫冕。浙江选手叶诗文以4分35秒17的成绩获得亚军。

  这是李玄旭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李玄旭自然很是高兴,“我的表现还好吧,正常。”对比决赛与预赛的成绩,李玄旭在决赛中游出的成绩要比自己在预赛中游出的成绩快了十一秒多,“因为预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进决赛,晚上的决赛就是大家都在拼。上午的预赛大家都看着游的,心里都有数。”

  本场比赛的看点自然是李玄旭与叶诗文的PK。在这个项目中,叶诗文曾在去年的城运会中战胜李玄旭,此番,李玄旭上演了“复仇”一幕。其实,在前三个泳姿结束后,李玄旭拥有三秒多的领先优势,但在自由泳泳姿中,叶诗文奋力追赶与李玄旭的差距,虽然最终还是李玄旭率先到达终点,但两人的成绩之差了0.25秒。“今天在自由泳泳姿中被叶诗文追回很多,我在这个泳姿中游得不是很好,这也是我回去后需要总结的地方,总结为什么我在最后没能把速度提上去。”李玄旭说道。

  “这段时间训练在技术方面有所提高,和成绩没有多大关系,但技术还是有提高的。”在被问到自己与叶诗文的竞争时,李玄旭表示:“我们俩共同努力吧!我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游出好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李玄旭留长了自己的头发,“反正就是现在不想剪嘛,所以就把头发留起来了。”至于改变“假小子”形象的原因,李玄旭给出的答案有些模糊,也让人猜测她此举是否是因为开始“爱美”了,“现在自己也长大了,所以就……”

  另一方面,叶诗文在参加完比赛后直言自己很累,“400米个人混合泳其实我每次都很拼,我感觉不太好,我很注重感觉的,跳进泳池后感觉不太好我就会游不快。400米个人混合泳每次游都很痛苦。”对于此番差点助自己上演逆转好戏的自由泳泳姿,叶诗文表示:“自由泳泳姿追上来是因为不到边不能放弃,所以咬牙坚持,但很可能,差一点点。”此外,叶诗文表示自己的仰泳与蛙泳还需要加强,“我的仰泳和蛙泳还要加强,其实要提高实力的话,每个姿势都要同步地提高。”

  对于伦敦奥运会,叶诗文坦言自己在参加的几个项目中会有偏重点,“在奥运会中,我会竭尽全力,我会比较偏重200米个人混合泳,我对这个项目有把握。自己回去好好训练。”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