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森悦:不喜欢“一姐”称谓 赴俄深造盼全面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0: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建德4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一姐的称号,但是没办法,大家都喜欢这么叫。所以只能把压力化作动力,有压力才有动力嘛。”说完,邓森悦(微博)笑了。

  2012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今天在浙江省建德市揭幕,在全能资格赛中,卫冕冠军邓森悦因圈操出现两次重大失误,暂列第二位。赛后邓森悦直言“比得不太好”,“因为小伤小病不断,今年冬训我的训练并不系统,来建德之前状态也一般般。另外,圈操是我今年新换的一套动作,音乐也是全新的,还不够熟练。今天第一项比的又是圈操,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邓森悦解释说。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记者发现邓森悦的两个膝盖都戴上了厚厚的护膝,左脚踝还缠着厚厚的绷带。“我的膝盖和脚踝都是老伤,训练前戴上护具缠上绷带,主要起保护作用,防止伤病加重。”去年4月份在贵阳进行的全国冠军赛,邓森悦一人独揽全能、带操、圈操、球操四枚金牌,只有棒操金牌旁落。今年能不能超越这一成绩,邓森表示还没想过,“但我会吸取今天失误的教训,在接下来的全能和单项决赛中,力争把平时练到的东西表现出来。”

  1992年出生的邓森悦是目前中国艺术体操个人项目领军人物,去年9月份在法国进行的世锦赛她曾获得个人全能第13名,创造了中国个人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并成功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由于成绩突出,邓森悦也被媒体冠上了艺体“一姐”的称号 。不过,广西姑娘表示,她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称号,甚至想逃避。因为这个称号无形中给自己增添了很多压力。“但是没办法,大家都喜欢这么叫。所以只能把压力化作动力,有压力才有动力嘛。”她说。

  今年4月中旬,邓森悦将作为中国艺体个人项目第一位公派选手,到艺体王国俄罗斯进行深造。对于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之行,邓森悦充满期待,“俄罗斯是艺术体操水平最高的国家,能去俄罗斯深造,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努力克服包括语言、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一切困难。我也相信,通过在俄罗斯的训练和学习,自己的实力一定会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她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森悦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