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寅击败吴鹏并无得意之情:就俩人竞争不是很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23: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十多年啦,200蝶就看他跟吴鹏(微博),老说什么‘千年老二’,这次银的变成金的了!”、“祝贺啊!”、“只要前面差距不是太大,他最后50米没问题的,肯定能追上去。”……晚风习习,刘海涛教练与大家一起在绍兴体育馆外等候大巴车,不时有相熟的教练员们来跟他打招呼,“你还是比较熟悉他,这个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在今晚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他的弟子陈寅逆转吴鹏摘得金牌更是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

  4月2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拉开战幕。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缺席了前三届全国赛的吴鹏“重出江湖”,并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被分在了视野最好的第四泳道,在他左边就是河北名将、06年亚锦赛冠军陈寅。都说“既生瑜,何生亮”,就像蝶泳的刘子歌与焦刘洋,羽毛球的林丹与李宗伟,体操的杨威与富田洋之,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吴鹏和陈寅可谓是国内双雄。08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吴鹏赢了陈寅后,由于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他缺席了第二年的全国赛;又因为在美国训练,随后的两年他都高挂免战牌,也为“宿敌”陈寅三连冠扫清了障碍。

  今晚的决赛中,吴鹏在第150米转身后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却被后程发力的陈寅逐步缩小着差距,最终上演逆转好戏的陈寅以1.02秒的优势率先触壁,不过对于1分56秒14的成绩他却不是很满意:“这个成绩很一般!”倒不是因为陈寅谦虚而是目前国内在国内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达奥运A标的只有他和吴鹏两人,“没什么压力,就我们两人达到A标,后面没什么人所以游起来也不是很刺激。”

  他的主管教练刘海涛对弟子的发挥也表示满意,不光是因为他拿了冠军,更是因为陈寅战胜了自己,“他有一段时间不练了,能恢复到这样不容易。”

  赛后,吴鹏也坦然接受了自己的失利,表示并没有因为已达标而放松要求,“今天是充分去游的,这次游不好未必是坏事,我都25、26了,不像年纪小的时候一年能有几次高峰,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伦敦奥运会!”

  (何霞 发自绍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陈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