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大捷却有俩失意人 奥运前景已几近于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2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不出意料地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从结局来看相当完美。不过对于几乎一直坐壁上观的许昕和刘诗雯来说,这也是一次失意之旅。从本次比赛中国队出场情况来看,这两名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相当渺茫,可以说是国乒失意人物。

  由于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也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考察队员的一次比赛,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都在本次比赛中接受考验。显然,如果在本次比赛不能获得上场机会,那么也就基本上说明已经不在教练组的奥运会人选的考察范围之内。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许昕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第二场对朝鲜队时许昕才出任第三单打,结果以3-0轻取朝鲜队第三单打金松男,从比赛来看许昕发挥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不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实力最弱的斯洛文尼亚队时才出任第三单打,结果他以3-0完胜哈尔瓦特。

  小组赛五场比赛许昕出场两次,是中国队五虎将中出场次数最少的一位,而且打的都是第三单打,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弱,并没有什么锻炼的价值。在接下来的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许昕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在场下看着队友拿下了冠军。中国队上场的马龙、王皓和张继科都发挥出色,经受住了考验,目前来看更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而许昕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自然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就大大减小。

  刘诗雯同样是未能获得较多的上场机会,在小组赛前四场比赛中她未能获得一次出场的机会,一直在场外观看比赛。她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才被派上场,而且打的是第三单打,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吴煊宁,刘诗雯干脆利落地战胜了对手但因对手实力太弱,说明不了多少问题。她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一直未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基本上处于被“放弃”的状态,可以说她基本上第一个在国乒五朵金花竞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出局。

  刘诗雯被放弃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她多次在团体赛中输球: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一个丢两分使得中国队丢掉了考比伦杯、在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中负于姜华珺(微博)、在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石贺净、在2012亚锦赛团体决赛中负于新加坡选手于梦雨,这样在团体赛中连续的输球在中国女队中也是少见的,被放弃也在情理之中。

  许昕近几年在世界杯团体赛和亚运会、亚锦赛团体赛中多次出场,胜率也很高,不过他的单打成绩不如马龙、张继科和王皓,论大赛经验也不如马琳,中国队主教练优中选优,选择了实力更强的其他几位选手,也在情理之中。对于22岁的许昕来说他还的年轻,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证明自己,相信在下届世乒赛上将会挑起中国男队的大梁,继而成为国乒的绝对主力。

  除了这两名选手以外,马琳自2001年以来连续五次出现在世乒赛团体决赛场上,但却在本次比赛决赛中没有上场,也是比较失落的。女队队长郭焱的成绩一直不错,却在决赛中没有上场,从她内心来讲也有些心有不甘,同样比较失落。(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诗雯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