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决战夜歌星献唱 突发插曲险坏张继科好事

  即便置身威斯特法伦体育馆的“魔鬼主场”,即便面对拥有波尔(微博)的东道主德国队,强大的中国男乒依然没有给结果预留太多悬念,在今天下午以3比0轻取对手后,他们连续第六次称雄斯韦思林杯。

  现场

  赛场成了“嘉年华”

  东道主晋级决赛,显然激发了更多德国球迷对世乒赛的兴趣,连日来略显冷清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今天被一万多名观众塞得满满当当。看台上,中德球迷泾渭分明,各自挥舞着国旗,为本国球员助威,欢呼声、歌声此起彼伏、如山呼海啸,为这场巅峰对决做足了铺垫。

  赛事主办方显然也对这样的 “大场面”早有准备,请来歌星现场献唱、组织乒乓宝贝表演,看台上的观众、赛场内的演员,双方遥相呼应、各得其乐,俨然把世乒赛的决赛场变成了乒乓球(微博)的嘉年华。

  惊险

  “小插曲”差点坏好事

  在多特蒙德几乎一场不落的张继科,如人所料没有爽约决赛,与两年前的莫斯科不同,当年的那个懵懂少年,已经成长为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率先亮相,对阵德国队的头号球星波尔。

  尽管久经大赛考验,但决赛的紧张气氛,还是让张继科在比赛伊始未能很快进入状态。首局比赛,他与波尔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利用对手的失误以12比10艰难取胜。一局在握让张继科打得更放松,不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上都压制波尔,5比3后张继科连得5分拿到局点。虽然波尔连救三个局点,但他一个侧身抢拉失误,张继科以11比6锦上添花。

  第三局的3平后波尔连续得分以7比4领先,张继科此后连得5分以9比7反超,德国队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波尔就此前的一个球与裁判交涉,他认为张继科的发球是擦网球,而裁判并没有看到。张继科主动走上前来,向裁判表示自己的球确实擦网了,裁判决定将比分改为8比7。不过,这却成为整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波尔不仅后来居上以11比9赢下了第三局,而且在第四局以12比10获胜,将总比分扳为2比2。

  决胜局开始张继科气势很盛,很快就以11比6获胜,为中国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分。头号球星告负,沉重地打击了德国队的自信心,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马龙、王皓(微博)分别以3比0和3比1获胜,为中国男乒的多特蒙德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特派记者 张羽(微博) 晚报多特蒙德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