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冠军赛吴鹏意外失手 两人打破男200蛙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社浙江绍兴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方列)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2日在绍兴拉开战幕,两名实力超群的东道主浙江选手却无缘金牌——世界冠军叶诗文和世界季军吴鹏(微博)先后意外失手,天津选手李响和上海选手陈程则双双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历来是浙江名将吴鹏和河北好手陈寅的天下,结果吴鹏在最后阶段体力不支输给了陈寅,最终以1分57秒16收获银牌。陈寅的冠军成绩为1分56秒14,目前可列今年世界第五。上海选手石峰以1分57秒84获得铜牌。

  26岁的陈寅说:“这是我游出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个项目本来就是只有我和吴鹏达到奥运A标,所以没有压力,按照自己的感觉游就行了。”

  近两年来一人独自在美国训练的吴鹏赛后说:“今天有点遗憾,后程游得不是特别好,体力不支。因为这几个月来我几乎绕着地球转了一圈半,年初从美国去澳大利亚训练,然后回美国训练,再去英国比测试赛,回美国训练;前几天刚从美国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

  叶诗文是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本来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400米混合泳决赛,没想到预赛隐藏实力的湖南名将李玄旭在决赛中爆发,以4分34秒92夺冠。叶诗文在最后100米自由泳中奋力赶超,缩短了与李玄旭的差距,以4分35秒17获得银牌。李玄旭和叶诗文的成绩可列世界第五和第六位。上海选手周敏名列第三,成绩是4分37秒83。

  在男子200米蛙泳中,天津选手李响以2分11秒67打破了全国纪录,达到了奥运A标2分11秒74。遗憾的是,上海选手陈程虽然也以2分11秒76改写了全国纪录,可惜距奥运A标相差0秒02。海军名将赖忠坚和云南选手谢智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铜牌得主陆滢在50米蝶泳中技压群芳,成绩是26秒42。广州军区名将焦刘洋以26秒75获得银牌。天津选手朱雯睿名列第三,女子200米蝶泳奥运冠军刘子歌名列第六。

  在男子200米仰泳中,山东选手张丰林以1分57秒39力克群雄夺冠,在世界排行榜上可列第五位。浙江的徐嘉余和辽宁的程飞轶分获银牌和铜牌。

  上海队赢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成绩是3分41秒93,北京队和山东队分列二、三位。

  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8日结束,共设了40个项目;由于是奥运选拔赛,众多国手都会在自己的主项中全力以赴,力争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