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波尔“全世界最有天赋” 马龙让全场无声

  羊城晚报多特蒙德讯 特派记者周方平(微博)报道: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队昨晚在多特蒙德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决赛中以3比0战胜东道主德国队,这也是中国队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以来连续第六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创下世乒赛历史上的新纪录。

  张继科终于“热得快”

  史上最强的中国队和史上最强的德国队,北京时间昨晚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体育馆———这个见证了容国团首夺世界冠军、1989年中国男队以0比5惨败给瑞典队的地方,进行了一次强强对话(微博)。最终发挥出色的中国男队以3比0横扫对手。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曾说过,如果张继科能改掉“慢热”的毛病,他就是世界第一。在这场大对决中,刘国梁却敢于把“慢热”的张继科排在先锋位置,而他的对手是德国的头号大将波尔(微博)———曾被刘国梁誉为“全世界最有天赋”的“德国神童”。

  利用发球先得两分,再次发球抢攻又连得两分,4比2———张继科右拳紧握,怒吼一声,丝毫看不出有“慢热”的迹象。4平、5平、6平、7平、9平、10平,比赛的紧张胶着可见一斑。在关键时刻,张继科一次回球得分,一次接发球直接上手拉死,以12比10先取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继续掌握比赛节奏,以11比6再下一城。作为德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波尔并非浪得虚名,他在第三、四局减少失误,并多次在对拉中打出超级球,以11比9和12比10连扳两局。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打到8比7的时候,张继科一次发球擦网重发,裁判却判了他得分,此时波尔正好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波尔发现比分7比9,立即向裁判申诉,张继科也走上前去解释,裁判于是“减”掉张继科一分。全场一片掌声。

  决战局,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张继科没有给波尔任何机会,以11比6取胜,从而以3比2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马龙连得6分大逆转

  次局,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世界第10位的奥恰洛夫。两年前在莫斯科,奥恰洛夫还不成熟,现已成为在欧洲仅次于波尔的第二号猛将,这次大赛直到决赛前,他还没有输过球。

  奥恰洛夫上场时得到的欢呼声并不亚于波尔。他打球时的霸气、清秀的脸庞使不少德国球迷成为其铁杆拥趸。这次,马龙进入状态更快,首局根本不给奥恰洛夫任何机会,就以11比3轻松获胜。第二局,奥恰洛夫一上来就气势汹汹,2比0、5比1、7比3、9比5,一轮冲锋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

  这时候,打法一直较为简单的马龙,通过调动对手的反手突击正手连得两分,奥恰洛夫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龙根本不给奥恰洛夫机会,又得两分,9平!奥恰洛夫无奈地回头看了看教练,眼中已经没有多少信心。马龙趁机再得两分———这一局在落后4分下连得6分实现大逆转。

  马龙在最后一局以13比11获胜,中国队以2比0领先。

  这样的一边倒,让现场观众几乎无法接受。一直气氛热烈、呐喊声如雷的体育馆,一度被马龙“打”得鸦雀无声。

  王皓(微博)打得鲍姆没脾气

  三盘对阵中,第三盘应该是实力相差比较大的,而且王皓以往对鲍姆还没输过。经过上一盘的无奈,现场球迷的气氛已经没那么狂热了。

  比赛进程完全在王皓的掌控中,虽然进入状态较慢,以8比11先丢一局,但后三局他都一直掌握主动,11比5、11比5和12比10连胜三局。鲍姆越打越没信心,有一次发球竟然发得比网高出两三倍,被王皓一拍拍死。

  随着最后一球得分,中国队以3比0完胜德国队。刘国梁带着队员来到场地中央向观众致谢,双手作出“六”的动作,向天怒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