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领先主帅有压力 第3局裁判出岔分散注意被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5:48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夜,张继科以顽强淡定的表现,挽狂澜于既倒,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决赛首盘中,力擒敌魁蒂姆-波尔(微博),为中国男队连续第六次夺得斯韦斯林杯立下头功,证明了“纯爷们”的“鉴定书”上,不仅仅只有“怒嚎”、“露块儿”、“撕衣服”这仨俩词儿!

  主帅都含糊

  如果一场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都能把坐在场边看比赛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给打含糊了,那绝属罕见的“硬仗”了!昨天张继科上来先赢了波尔两局以后,刘国梁的心里就“一闪念”了。“波尔可有过0比2落后,最后大翻盘的表演。”刘国梁说,“张继科2比0的时候,我也闪过一个念头:不会又逆转吧!”而等到波尔真的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时候,刘国梁把穿在外面的长袖外套都脱了。“对马琳,对马龙,波尔都上演过大逆转,我那时确实感觉到有压力。”刘国梁赛后说,“一旦被波尔实现逆转,那么中国队后面的进程,恐怕就没那么顺畅了。”

  对手也紧张

  话说两头,尽管是在自己的主场,但面对德国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掌声以及看台上不时响起的德语歌声,背负主队拿分希望的波尔,其实心理也非常紧张,前两局他明显手紧,与张继科对拉就没扛过三板儿,还时不时“划拉”球台,逮着机会就原地双腿交替“颠颠”,第一局双方都没怎么打开呢。“第一盘很困难,我在场上非常紧张,很多好机会我都错过了。”昨天赛后波尔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在0比2之后,我才回到比赛中,但仍旧很难去赢张继科这样优秀的一个选手,不仅是技术,他的心理素质真的非常强大,与他对比,我对自己不满意,因为我有很多机会,但我没有抓住。”

  爷们要能扛

  前两局打得挺顺,张继科怎么在第三局就突然“倒回去”了?原来第三局8比7张继科领先的时候,裁判出了个岔子,把场上比分记成了9比7,结果张继科和中国队善意地一提醒,比赛就停了那么一小会儿,张继科的注意力就分散了,而得到喘息的波尔看准空子全力反击,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又一度9比5领先张继科。但张继科愣是顶住一口气,开始一分一分地追,没有因为对手拿到局点而缩手缩脚,生生追成了10平,虽然这一局最终还是丢掉了,但“气”没丢掉,这为张继科决胜局6比0打懵波尔埋下了伏笔。刘国梁赛后赞扬张继科时说:“我觉得张继科的心理非常过硬,在要劲的时候,他比任何人表现得都更加强硬,更加男人。”而张继科对“男人”、“爷们”这个词儿解释得更直白:“不怕死,越关键的时候越发挥!”

  (本报今晨多特蒙德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