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六”手势庆祝夺冠 男团首次从此捧回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多特蒙德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在德国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双双击败对手,重新将象征着男团最高荣誉的斯韦斯林杯与象征着女团最高荣誉的考比伦杯聚齐。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男团决赛,首盘张继科3比2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微博),第二盘马龙3比0胜德国二号单打奥恰洛夫,王皓在第三盘以3比1击败德国的鲍姆,从而助中国队3比0取胜。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双手做出“六”的手势向观众致意,以表达中国男乒连续第六次捧得斯韦斯林杯的喜悦,同时这也是在1959年和1989年两次于这座球馆中无缘斯韦斯林杯后,中国男乒首次从这里将奖杯带回中国。

  女团决赛中,丁宁以3比1击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随后李晓霞3比1击败王越古(微博),郭跃在第三盘3比0战胜李佳薇,从而帮助中国女团一雪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兵败的耻辱,郭跃在赢得最后一分后,兴奋地将球拍抛向了天空。J13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