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坦言十年内难超中国 马琳缺席关键战离伦敦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4:46  新民晚报

  两个半小时,并不算一场鏖战,昨晚第51届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乒以3比0拿下东道主德国队,连续第6次获得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

  1989年,中国男乒正是在这座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中遭遇的滑铁卢,在决赛中以0比5完败于瑞典队,这是中国乒团在团体比赛中最惨痛的失利之一。23年后重返多特蒙德,中国男乒终于一雪前耻。德国队领军人物波尔(微博)坦言:“打破中国垄断,或许要十年,或许更久。”

  昨晚的比赛从排兵布阵上来看,中国男乒做足了功课。张继科对波尔、马龙对奥恰洛夫、王皓对鲍姆,几乎每一组,中国男乒都掐准了对方的命脉。原来,这是教练组在前一天晚上通宵商讨之后的结果,押宝德国队首发会派上波尔,而只要派出波尔的克星张继科扳倒他,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便胜券在握。

  显然,王皓、张继科、马龙这三位当今中国男乒的核心人物,距离伦敦奥运的梦想正越来越近。在点评以主力身份出场的马龙和张继科这两位新生代球员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马龙、张继科是非常有天赋、有特点的运动员,这两年进步很大,得到了很多锻炼。我相信他们会超过当年的我和孔令辉,成为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新的双子星座,我对他们有信心。”

  众所周知,张继科和王皓两人因为去年世乒赛的出色发挥,早已预订了两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席位,而奥运第三人将在马琳、马龙等人之中产生。本届世乒赛,马龙连番被委以重任,可见教练组正在对其重点培养。而在昨晚的决赛阵容中,并没有见到老将马琳的身影。此前在小组赛中,马琳直到第三轮比赛才获得出场机会,一共连续出战四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半决赛和决赛,马琳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尽管领队黄飚解释说,这主要是出于团队作战的考虑,并没有多少指向性,但在5月13日奥运完整阵容公布前,马琳缺席如此关键的战役,且队友们发挥如此出色,也预示着他离伦敦奥运渐行渐远。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