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女单成最大亮点 男单虽提升却仍未达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3:43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女子自由滑的结束,2012年花滑世锦赛也落下帷幕。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张可欣(微博)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第7名,这是中国女选手在陈露(微博)之后第二次跻身世锦赛女单的前10名。不过,中国选手在双人滑比赛中却与奖牌无缘。 

  这也是1998年以来,中国花滑队首次在世锦赛上无缘奖牌。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最终排名第四,这对组合在赛后甚至表达了退役的想法。但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庞清/佟健此次比赛表现不佳与其近半年来一直处于休整状态有关。一旦重新投入到较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状态中,庞清/佟健仍然是世界大赛双人滑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年轻组合韩聪(微博)/隋文静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第九名,这对长期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选手,通过本次大赛得到了提高和锻炼的机会。

  女单选手张可欣的成绩,无疑是中国队在此次世锦赛上的最大收获。作为著名教练李明珠的得意弟子之一,张可欣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进入了前10名。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张可欣仍有状态不稳、小失误较多等问题,但通过本次比赛已经可以看出中国女单选手的潜力。

  以动作难度见长的中国男单选手宋楠(微博),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第14名。在动作质量和难度上,宋楠与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在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尽管中国男单选手近两年实力有了较快提升,但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发展尚未到“质变”的阶段。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