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先擒王打击德国 马龙反败为胜颇具复仇意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3:11  燕赵都市报

  波尔(微博)、奥恰洛夫、鲍姆、苏斯等球手状态正佳,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昨晚,第51届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上,10余年来最强的一支欧洲球队——— 东道主德国队站在中国队面前。要想登上巅峰,再捧象征至尊王者的斯韦思林杯,中国男乒必须扫平德国队的阻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国队祭出张继科、马龙、王皓三张“王牌”,在牌面的巨大优势下,德国这个“大地主”未得一分便翻落马下,而世乒赛男团史上首支六连冠球队也贴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

  多特蒙德魔鬼主场见证中国队再创传奇

  最后的决赛,显示出了巨大的吸引力,因为是东道主德国队对抗中国队。能够容纳一万八千名观众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们希望能在家门口见证德国队问鼎冠军。

  想要赢球的不仅是德国球迷,更有一直在中国队身上占不到优势的德国队,试图凭借主场之利,从中国队手中抢得他们垂涎已久的斯韦思林杯。

  但是,在德国万余观众整齐划一的主场掌声中,在多特蒙德这个铭记过中国队荣辱的城市里,在伦敦奥运即将来临的重压下,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虽然有曲折,虽然有惊险,但强大的实力,依然让中国队卫冕成功。

  先擒王“诚实”张继科胜波尔先拔头筹

  官方海报上,有这么一句:在非中国军团的运动员中,波尔是最牛的。这意味着,如中国队首局战胜波尔,将给患有“波尔依赖症”的德国队沉重打击。

  首战,中国队派出士气高涨的张继科。最近三次交手,张继科都顺利战胜了波尔。并且,稍显稚嫩的张继科,要想在并不遥远的伦敦奥运抗起中国男队的大旗,必须经受住任何对手的挑战。“这次派年轻选手打前面比赛,是特意安排的。临近奥运,对手又那么强劲,应该是时候拉出来溜溜了。”刘国梁赛后说。

  张继科果然不负所望,先胜两局后,面对波尔连扳两局的汹汹气势,决胜局毫不手软。比赛还出了一个小插曲,第三局,波尔认为张继科发球擦网了,但裁判却判定张继科得分。此时张继科主动走上前来,“实诚”地向裁判表示自己的球擦网了。张继科的诚实也赢得了现场的欢呼。

  斯杯马龙王皓稳中求胜捧回斯杯

  波尔输球,德国队爆冷的可能性小了一半。中国队随后派出本届世乒赛此前未丢一局的马龙。与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被波尔逆转击败不同,马龙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取7分,最终直落三盘,击败小将奥恰洛夫,上演了具有复仇意味的回归好戏。

  伦敦奥运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的完美表现,让马龙十有八九握住了伦敦奥运的入场券。

  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王皓,战胜实力逊于波尔和奥恰洛夫的鲍姆后,王皓握紧双拳,仰天嘶吼,斯韦思林杯再次落入国乒这个绝对王者手中。

  (本报记者王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