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挺大肚拍摄写真展柔情 王敬之关怀备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6:27  天津网-每日新报
谭雪孕妇写真谭雪孕妇写真
剑客也有柔情的一面剑客也有柔情的一面

  和谭雪(微博)约定拍这组写真可是着实费了一番工夫。倒不是她不配合,而是这一次的写真确实“特殊”——孕妇照。此前谭雪怀孕的消息一直对外界“封锁”,如今也算是正式公开了。刚得知她怀孕的消息时,真心地从心底为她高兴。和她相识10多年了,早已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看着她从一个孩子成长为“孩儿他妈”,说实话,内心还真是激动。开始和她说采访的事情时,她说,再等等吧,孩子月份太小,等稳定了之后再说吧!后来,又提到拍孕妇照的事情,她说肚子大得不明显,等月份大了再说。如今,已经快6个月了,谭雪觉得肚子没有想象的大,希望再等等。但是,王敬之(微博)下个月就要开始奥运会排位赛的争夺,这个“准爸爸”就没有时间“陪同拍摄”了。

  3月18日,王敬之随中国男佩夺得世界杯大奖赛俄罗斯站冠军,如愿挺进伦敦。20日,他随队返回北京。在电话中和他约这次采访和拍写真的事情,他说队里还没有放假,需要等待通知再定。22日,总局领导到队中听取了汇报后,队伍放假一周。但是王敬之要随队前往广东参加一档节目,他回到天津已经是26日了。在和天津队的领导、教练进行了汇报之后,我们终于约定了时间——27日上午。而就在我们以为一切将顺利进行的时候,突然又接到了谭雪的电话,27日上午她将进行B超四维检查。这种检查的预约非常难,经常要提前几个月进行。现在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约到了,绝对不能错过。这事自然是不能耽搁,我们约定她先去医院,我去医院和她会合,检查之后再去采访、拍照。好在检查比较顺利,之后,王敬之开车送那位朋友回家。我则带着谭雪先行前往拍摄的影棚,让王敬之随后去会合。

  这样一折腾,原定9点开始的拍摄时间自然是推迟了,涩谷摄影的曹老师打电话问,我说明了情况,告诉他在路上,马上就到。到达影棚的时候,曹老师已经等在了门外,没有丝毫的埋怨,说检查是大事,当然理解。化妆师也早已准备好,麻利地开始给谭雪化妆。这时候,摄影师偷偷问我,就谭雪一个人?我说,别担心,她老公马上就到。由于对路线不熟悉,王敬之迟迟找不到影棚地点。几番电话沟通后,我走出去迎他,总算人员聚齐。王敬之进门的时候,谭雪已经在化妆,他的第一反应是:“孕妇也化妆呀?别太浓了啊!”简单一句话,足以看出他对老婆以及肚子里孩子的在意。虽然当天最高温度达到21℃,但是影棚里有些阴凉,他一直在提醒着谭雪穿好衣服。

  根据二人带来的便装,摄影师开始进行搭配。第一套,王敬之穿蓝白细条纹衬衫,为谭雪选择了蓝白宽条纹的小西装。这件衬衫是王敬之出国比赛时买的,据说还闹了笑话。“当时一看价格挺便宜的,就买了好几件,还和队友说呢,结果他们告诉我,汇率算错了。呵呵,花了不少钱,买了不知名的牌子,亏了。现在我在手机里专门下载了一个汇率换算的,下次就不会错了。”二人换上蓝白条纹装后,谭雪笑着说,感觉像海军。王敬之更是搞笑,“海军战士向领导敬礼!”拍摄中,需要笑的时候,他还会喊“茄子”逗谭雪开心。

  考虑到谭雪的孕妇身份,化妆师没有给她换上高跟鞋,而是直接穿着她自己的平底鞋。而在王敬之1米97的“海拔”面前,摄影师只能找来垫子让谭雪踩。“我们照结婚证照片时也是这样,当时有一对也在照,那个男的需要踩在垫子上,而大之则要稍微蹲着点儿。”在进出拍摄间的时候,摄影师也在不断提醒王敬之,注意别碰到头。拍摄中,二人将手放在谭雪的肚子上摆出桃心的造型,突然的,谭雪就“哎呀”了一声,原来,小家伙在肚子里踢了她一下。我逗她:“看你们在这儿拍得这么开心,小家伙也兴奋了,想凑个热闹。”

  第二套,谭雪身着豹纹裙装,王敬之穿黑色衬衫。由于豹纹裙是宽松款,不太能显出大肚,化妆师为谭雪搭配了一条黑色款腰带。担心腰带勒到肚子,谭雪将腰带移到了肚子上方。拍摄中,王敬之一直配合着谭雪的动作,当谭雪倚在他身上时,他说:“放心倚,老公的肩膀绝对坚实。”当摄影师让王敬之站在谭雪的前面时,他笑称:“终于从幕后转到台前了。”有一个造型需要王敬之单膝跪地,担心地面硬,而且弄脏裤子,谭雪让他跪在自己脚上,王敬之说:“那怎么行?把你脚压疼了怎么办?”

  第三套,谭雪身着橙色裙子,抹胸处是一个大大的蝴蝶结,王敬之则是天蓝色衬衫配白西装。明快的颜色,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在这组造型中,王敬之可以坐在椅子上。“还有这待遇?我都不敢坐了,还是让雪儿坐吧!”他对老婆的关心体现在方方面面,因为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谭雪还没来得及吃东西,他很担心,就问摄影师还要多久才结束,并自责,“都怪我,早晨出来太急了,也没备点儿吃的。”拍摄结束,谭雪不好意思带妆去吃饭,“人家一看,这孕妇怎么还化妆呀?”王敬之可管不了那么多,他让谭雪先吃东西,毕竟现在可是“娘俩都饿”。

  新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谭雪 王敬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