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女乒未来核心是整个团队 丁宁是其中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3:27  新华网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 潘治)中国女乒卧薪尝胆两年后,终于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零封卫冕冠军新加坡队,重夺考比伦杯。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说,年轻队员通过本届赛事不断成熟非常可喜,女乒未来的领军人物不是个人,而是“整个团队”。

  今天决赛上场的3名中国球手中,只有丁宁一人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决赛。她今天首个出场,3:1战胜新加坡一号选手冯天薇,报了两年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丁宁在赛后表示,莫斯科失利后自己总结了很多东西,去年拿到鹿特丹的单打冠军对她“很重要,也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施之皓也对丁宁两年来的表现给予了特别的肯定:“丁宁成熟了很多,也吸取了以前失利的教训。”纵观整届赛事,施之皓表示中国队5个报名的队员表现都不错,“只是有的上场多一些,有的上场少一点”。值得总结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和年轻队伍在不断的成熟,这是非常可喜的”。

  对于丁宁是否将成为继王楠、张怡宁(微博)之后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物,施之皓说:“我们的核心将是整个团队,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强大的中国队,而不是某一个人,丁宁只是这个核心中的一员。”

  尽管记者不断追问,施之皓依然避谈伦敦奥运会名单:“对于奥运会,不光中国队,其他队也都在考虑。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名单肯定会面向大众公布。”施之皓表示,就女乒而言,对中国队的威胁主要还是来自亚洲。“亚洲球队还是大大强于欧洲”,施之皓说,“亚洲强、欧洲弱的格局不是在近1、2年能改变的。”而在亚洲,“中国、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基本在同一起跑线上,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队略强一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