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排名:丁俊晖升至第9 奥沙利文锁定年终前16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全部结束。最后的决赛中,艾伯顿贡献4杆破百,3杆50+,最终10-9惊险战胜马奎尔,夺得职业生涯第九个排名赛冠军,在中国赛结束之后,最新临时排名也出炉,丁俊晖(微博)上升一位,排名第9,而奥沙利文(微博)则依旧排名第16位。

  在开赛前,塞尔比领先第2的特鲁姆普(微博)超过9000分,塞尔比很有希望通过中国赛提前锁定年终第一宝座,遗憾的是,塞尔比因伤病被迫中途退赛。而特鲁姆普在中国赛成功杀入8强,凭借多一场比赛的胜利,天才少年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8350分,特鲁姆普将年终世界第一的悬念保留到世锦赛之后。尽管塞尔比因为受伤错失提前登顶年终世界第一的机会,但莱切斯特小丑毕竟有8000多分的领先,只要在世锦赛通过首轮,就将锁定年终第一,即便首轮意外出局,特鲁姆普必须获得世锦赛冠军才能取代塞尔比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中国赛首轮,墨菲发挥不佳,2-5输给了鲁宁(微博),只获得980分,而10年中国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凭借中国赛所获得2660分,超越魔术师上升至第三位,不过金左手落后第2的特鲁姆普达到5415分,马克-威廉姆斯超越天才少年夺回第2宝座难度非常大。墨菲排名第4,积分为59685分,落后第三威廉姆斯1475分,希金斯排名第5,积分为58920分,三人之间差距并不大,世锦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他们三人谁能跻身三甲行列。

  进入2012年之后,老将斯蒂芬-李恢复职业生涯第2春,连续5站排名赛取得1冠1亚,两次4强和一次8强好成绩,排名已经升至第6位。而中国赛亚军马奎尔排名第7,不过马奎尔只落后李150分。大师赛夺冠之后,罗伯逊在各项排名赛表现欠佳,排名跌至第8位,而丁俊晖凭借中国赛4强成绩,排名超越马克-艾伦(微博),升至第9位,中国神童落后墨尔本机器达到3600分,这个差距并不小,这就意味着丁俊晖在世锦赛必须比罗伯逊多赢三场比赛才能超越对手,如果丁俊晖无法在年终进入前8,下赛季各项排名赛很难获得好签位。

  马克-艾伦以50065分排名第10,落后第9丁俊晖有2275分。多特排名第11,积分为49445分,史蒂文斯、古尔德、沃尔顿和宾汉姆分列第12-15位。中国赛打入8强的奥沙利文排名第16,积分为44460分,领先第17名安德鲁-希金森多达3940分,即便奥沙利文世锦赛首轮出局,希金森需要打进4强才能超越火箭,以目前希金森的实力和年龄,进入世锦赛4强几乎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因而火箭几乎提前锁定下赛季TOP16种子资格。

  中国赛冠军艾伯顿排名升至第18位,马克-戴维斯和卡特分列第19,20位,中国赛打入正赛第2轮的亨德利排名第26,傅家俊(微博)排名第28位。其他中国球手方面,梁文博(微博)排名第39位,肖国位居第42位,刘闯(微博)第57位,于德陆(微博)第58位,刘崧(微博)第63位,李岩(微博)第71位,田鹏飞(微博)第76位,曹宇鹏(微博)第81位。(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