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中国赛决赛:丁俊晖马威常客 苏格兰帮5年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1:58  台球视界网站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北京银行2012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艾伯顿经过19局鏖战最终10-9险胜马奎尔,二度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纵观中国公开赛十多年历史,决赛史上有过不少经典对决,而每一届决赛中的主角也极具看点。

  自1999/2000赛季中国公开赛正式落户北京起,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迎来了众多一流高手。闯入决赛的人中,既有实力超群的天王级人物,也不乏一鸣惊人的黑马。丁俊晖(微博)、威廉姆斯、马奎尔、艾伯顿和特鲁姆普(微博)等名字则注定已成为国公开赛决赛的几枚标签。

  1999年12月,奥沙利文(微博)以不可阻挡之势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轰出两杆破百9-2轻取斯蒂芬-李夺冠。次年,“火箭”再进决赛,以9-3的比赛轻松击败威尔士“金左手”威廉姆斯成功卫冕。至此,奥沙利文成为在中国的排名赛中第一位卫冕的斯诺克球员,此后,中国公开赛停办2个赛季。

  2005年3月,中国公开赛重回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当时年仅18岁的丁俊晖持外卡参赛,一路连克艾伯顿、傅家俊(微博)和达赫迪等强敌,决赛9-5击败亨德利夺得职业生涯首冠。丁俊晖也由此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新星,一时间斯诺克之风席卷全国,而此后中国公开赛也成为焦点之战。2006年,已在大学生体育馆获得过一冠一亚的马克-威廉姆斯卷土重来,半决赛6-2轻取卫冕冠军丁俊晖,决赛9-8艰难战胜希金斯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5年起,每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总能见到苏格兰球员的身影:苏格兰两大天王亨德利和希金斯先后在05和06年闯进决赛,却分别输给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此后两年内,多特和马奎尔纷纷发力,在决赛中击败两名江湖新秀柯普和墨菲一举夺冠。再之后的2009年,希金斯时隔3年再进决赛,遗憾的是8-10不敌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再次屈亚。至此,苏格兰球员们连续5年闯入中国公开赛冠军,两度捧得金盘奖杯。

  除去苏格兰帮的稳定表现,英格兰梦之队在北京的战绩自是不可小觑。奥沙利文与老将艾伯顿两度捧杯,黑马特鲁姆普一飞冲天,和柯普墨菲塞尔比等80后新秀的决赛表现均坎称经典。与此同时,不容置疑的还有丁俊晖作为中国球员主场作战二进决赛的战绩,以及马克-威廉姆斯为威尔士独当一面四进决赛三夺冠的羡人成绩。(TOP147 眼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