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避谈“谁是新领军人” 称核心是整个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结束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夺回失去两年的考比伦杯。丁宁首盘3比1力挫冯天薇,李晓霞和郭跃在接下来的两盘中先后赢球,中国队以3比0复仇新加坡队夺取冠军,等待了两年后她们重新捧起考比伦杯。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带领丁宁出席发布会,他在开场白中说:“首先要祝贺两个队,我们能在两年以后重夺冠军,我们年轻队伍不断成长,这是非常可喜的地方。也祝贺新加坡队,她们这次表现也很出色,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

  郭跃拿到最后一分之后,将球拍高高抛起,复制了前不久亚锦赛上的激情一幕,施之皓:“这说明了一点,我们这两年走过来很不容易,队员经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也经历了很多悲伤。所以当我们最后在多特蒙德决赛中战胜新加坡之后,郭跃有这种兴奋的释放,我觉得是很正常的。”

  比赛结束后,施之皓应现场主持的邀请站在场地中央接受访问,施之皓介绍了自己当时用德语对现场观众说话的内容,“主持人问我感受,我先是说了一下感受,然后我感谢了德国的组织者和所有观众,另外我还开了一个玩笑,我说有一点遗憾的是,男队决赛人非常多,而女队决赛时人少了一点,我们还是希望男女平等吧。”

  总结中国女乒几名队员的表现,施之皓说:“我们队员表现都不错,只是有人上场多有人上场少这点不同吧,另外更多的我认为还是想说说丁宁,丁宁真的成熟非常多,她在比赛中也吸取了过去的教训。”

  但是,在被记者追问“丁宁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领军选手”时,施之皓还是显得比较谨慎,他巧妙地选择了回避,或许,这也是他希望丁宁继续保持前进动力、不要满足于现状的苦心体现,他说:“我认为所谓的领军人物,在王楠,张怡宁退役之后,我们的核心应该是整个中国队,我们要打造也是核心的团队。”

  至于本次决赛阵容是否意味着奥运阵容,施之皓说:“我认为作为奥运来讲,不光中国队在考虑,所有队都在考虑,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运阵容)这个事情肯定要面向大众。”

  在谈到整个女子乒乓格局时,施之皓认为目前还是亚洲处于全面领先的位置,“我认为亚洲还是大大强于欧洲,虽然德国不俗表现,比赛中2比0领先过新加坡队,但是最后从结果看出来,真正的强队才会取胜。目前格局主要还是这样,亚洲强,欧洲弱,这个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问题。”

  “从亚洲自身来讲,中国、新加坡、包括韩国、日本整体实力比较接近,可能中国略强一点。”施之皓谦虚的补充道。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