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团夺冠之路:8战只丢1盘 横扫新加坡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结束决赛争夺,中国女队对阵上届决赛对手,同样也是卫冕冠军的新加坡队,最终中国队3-0横扫对手,雪耻两年前兵败莫斯科,重夺考比伦杯,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第18次夺冠。以下是中国女队本次夺冠之路: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3-0白俄罗斯

  小组赛首场,中国女队对阵白俄罗斯,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出战,均直落三局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3-0乌克兰

  第二场同样对阵东欧队伍,乌克兰队,中国队排出了李晓霞、丁宁以及郭焱的阵容。不过由于对手实力平平,中国队3将很快就以三个3-0拿下比赛,总分3-0横扫对手,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小组赛第三场:中国3-0匈牙利

  连续的与弱旅碰面,中国队也开始磨合阵容,第三场比赛再次排出新阵容,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出战。三场比赛无一例外的3-0结束,中国队轻松3-0横扫匈牙利,收获三连胜。

  小组赛第四场:中国3-0罗马尼亚

  第四战面对同样三战全胜的罗马尼亚队,中国队派上丁宁、郭跃和李晓霞阵容。不过第一个出场的丁宁居然先输一局,不过之后却连胜3局,逆转取胜。之后登场的郭跃和李晓霞都是3-0轻松战胜对手,总比分3-0横扫对手。小组赛四连胜锁定小组第一。

  小组赛第五场:中国3-0美国

  最后一场小组赛与美国队交战,中国队郭焱、郭跃和刘诗雯登场,最终3人均以3-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3-0横扫对手。中国女队从而以5战全胜小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

  1/4决赛:中国3-0波兰

  面对从16强战中突围的波兰队,中国队还是派上了丁宁、李晓霞和郭跃的阵容。比赛中,丁宁打头阵,3-0开门红,之后出场的李晓霞同样3-0,最后登场的郭跃面对老将李倩(微博),也打出了手感,3-0横扫,为中国横扫对手画上圆满句号。

  半决赛:中国3-1中国香港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中国女队真正碰上的强队就属中国香港队,中国队丁宁、郭焱、李晓霞对阵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和于国诗。首战丁宁3-0战胜姜华珺,获得开门红;不过第二战李晓霞却意外1-3负于帖雅娜,丢了中国女队本届世乒赛第1分。好在之后登场的郭焱和李晓霞战胜各自对手,最终确保中国队3-1淘汰中国香港,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3-0新加坡

  面对上届死敌新加坡队,志在重夺冠军的中国队排出丁宁、李晓霞和郭跃的阵容,而新加坡也是强阵出战,冯天薇、王越古(微博)以及李佳薇。首战,丁宁再战冯天薇,在1-1之后,丁宁连胜2局,3-1开门红;之后李晓霞对阵王越古,同样是3-1获胜;最后登场的郭跃3-0横扫李佳薇,为中国队重夺考比伦杯画上圆满句号。

  (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