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团夺冠之路:8场未丢一分 终极决战连胜韩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21: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结束决赛争夺,代表中国男团出战的张继科、马龙以及王皓战胜各自对手,总分3-0力克东道主德国队,收获团体世乒赛六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男乒第18次获得斯韦思林杯。以下是中国男乒本次世乒赛夺冠之路: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3-0希腊

  第一场小组赛,中国队便派出了最强阵容,张继科、王皓、马龙优势明显,分别送出3个3-0,轻松战胜对手,取得本次世乒赛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3-0朝鲜

  和首战不同的是,对阵东亚劲敌朝鲜队,许昕出场,取代之前的马龙,不过3人还是轻松的以3个3-0战胜各自的对手,3-0完胜朝鲜,收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小组赛第三场:中国3-0瑞典

  面对昔日的劲敌,中国队此番派出老将马琳,换下王皓。和中国小组赛前两场两连胜不同的是,瑞典却遭遇了小组赛两连败,昔日冠军已无往昔风范。虽然马琳和张继科都丢了一局,不过还是无碍赛果,3-0横扫瑞典获得三连胜。

  小组赛第四场:中国3-0中国香港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马琳、王皓和张继科的两老一新阵容,不过对手的实力确实相当强大,此前小组赛也是取得三连胜。首场张继科3-0开门红,第二场王皓也同样3-0告捷,不过第三场马琳对阵张钰却是苦战5局,才3-2艰难获胜。最终中国队3-0横扫中国香港,获小组赛四连胜。

  小组赛第五场:中国3-0斯洛文尼亚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欧洲弱旅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派上马龙、马琳以及许昕的阵容,三人三个3-0轻松获胜,同样以大比分3-0的结果,收获小组赛五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8强。

  1/4决赛:中国3-0奥地利

  中国队因为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1/4决赛对手面对奥地利队,中国队张继科、马琳和马龙出战,张继科依旧打头阵获得开门红,之后马琳3-1胜出,马龙3-0完胜,中国队也就总比分3-0胜出,晋级4强。

  半决赛:中国3-0韩国

  从小组赛一路走来,中国队并没有遇到实力特别强劲的对手,不过半决赛碰上韩国,却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中国用王皓换下马琳,搭档马龙和张继科,首场比赛马龙3-0战胜吴尚垠,第二场王皓与老对手柳承敏碰面,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逆转。最后一场张继科对阵小将金珉锡,3-1拿下,总分3-0战胜韩国,强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3-0德国

  面对上届决赛同样的对手,中国队派上张继科、马龙以及王皓组合。首场比赛,张继科对阵波尔(微博),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进入决胜局,张继科一路领先最后决胜,为中国队开门红。第二场马龙3-0横扫奥恰洛夫,第三场王皓在先输一局情况下,连胜3局,逆转助中国队3-0完胜德国,强势卫冕成功。

  (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