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展现大将风度 关键分主动帮波尔申诉裁判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20:38  新浪体育微博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19时30分,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男团的最后决战展开争夺,中国队对阵东道主德国,首盘张继科对战波尔,3-2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出任中国2号单打的张继科打头阵面对德国头号男单波尔,第1局上来张继科就依靠两个发球连得2分,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从4-4一直打到9-9,张继科10-9率先拿到局点,但波尔顽强扳平。10-10后张继科精彩回球再次拿到局点,紧接着一个漂亮的侧身抢拉直接得分,率先拿到首局的胜利。1-0。

  第2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每个球的回合都很少。张继科气势逼人,每得1分都展现标志性怒吼,很快取得领先,从3-2开始迅速打到10-3,虽然波尔挽回3个局点,张继科还是以11-6拿下第2局胜利。2-0。

  第3局波尔一度3-1领先,张继科很快扳成3-3平。但进攻有些急躁,波尔取得7-4的领先。波尔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有些压力,失误开始增多,张继科连得5分完成逆转,9-7。但此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裁判本已判张继科得分,但张继科主动失意该球擦网,裁判认同,8-7,重新发球。波尔趁机稳定情绪连得3分,10-8拿到2个局点,张继科尽管扳回一个局点,还是以9-11告负,总比分2-1暂时领先。

  第4局,张继科开场就3-0领先,但波尔也慢慢找回状态,两人战至5-5后开始发力,很快以9-5领先。张继科扳回1分后被对手10-6率先拿到局点。落后的张继科反而更加果断,连扳4个局点,双方战至10-10!但波尔仍然连得2分拿下这局胜利。2-2!

  决胜局张继科更加放开手脚,上来就连下五城5-0领先,交换场地。6-0之后对方连得2分,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接着双方交替得分,张继科10-5率先拿到赛点。波尔扳回1分无济于事,张继科11-6拿下,3-2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