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15岁曾受磨王指点提携 无心庆祝生日赶赴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4:36  新民晚报

  距离4月1日凌晨还有两分钟,丁俊晖(微博)面无表情的脸上划过一丝略带遗憾的笑意:“今年生日,场下过。”经过4个半小时的大战,他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微博)半决赛中以3比6不敌艾伯顿,无缘决赛。

  率先获得领先,看起来形势大好的是丁俊晖。转折出现在3比1领先后。“一开始觉得对球台上的局势控制得很好,但等休息回来后,艾伯顿明显进入了状态,他处理每一个球都非常认真。不管最近几年他的成绩如何,我一直都知道艾伯顿是位非常有能力的球手。”对于艾伯顿,小晖的感情更倾向于一名值得尊重的友人与长辈。15岁初登英伦,他是艾伯顿的练球伙伴,当初还受到不少指点与提携。

  第七局,双方3比3暂时平局。丁俊晖本可以一杆清台,攻击蓝球失手是关键性、甚至致命的失误。“其实丁少了点运气。这个球再打20次,这样的失误可能只会发生2次。”艾伯顿替落败的丁俊晖解释。对于自己在本次公开赛上的表现,丁俊晖表示还算满意,“打得不错,能进四强已经很好了,我觉得要求不能太高。”小晖的嗓音越来越低沉,他选择一个对自己更宽容的目标定位,其实是在等待一次更实在的收获。

  丁俊晖在过完生日后将赶赴英伦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这一刻我还沉浸在北京的比赛里,我不会多想什么,只要准备好,在赛场上发挥出水平就好。”小晖的身影,在众人“生日快乐”的祝福中远去,消失在沉沉的夜色里。

  25岁的丁俊晖,斯诺克(微博)球手成熟的黄金期已经启幕。

  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