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火爆程度不输德甲 一票难求观众不走“后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1:0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德甲(微博)与世乒赛,究竟哪个赛场会更火爆?答案是:都很火。

  本届世乒赛刚开打时,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就透露,半决赛和决赛两天的门票早已卖光。3月31日进入半决赛日,记者在威斯特法伦体育馆看到,施之皓所言不虚,容纳1.8万人的场馆几乎没有空座,尤其是有德国队的比赛时,上座率更是爆满,当地球迷营造出的主场气氛令客队恐怖。

  与世乒赛主赛场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一条马路之隔的是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主场,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多特蒙德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在这里进行。两队上演了一场4:4的进球大战,容纳8万多人的西格纳伊度纳体育场座无虚席。这个周末,德甲与世乒赛让多特蒙德无比火爆。

  世乒赛14欧元可看一天 外地球迷也来看比赛

  麦琴根在斯图加特南边不远,乘火车到多特蒙德需要4个小时。这座只有两万人口的小镇,因是著名服装品牌“BOSS”的工厂所在地而闻名。67岁的鲁尔霍夫住在麦琴根,他报名成为了本届世乒赛的志愿者,远道而来“把守”媒体看台入口。“其实就是为了看会儿球。”一头白发的鲁尔霍夫哈哈大笑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鲁尔霍夫这样远道而来的球迷不少,本次世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正值周末,乒乓球(微博)也成为当地人的消遣活动之一。记者3月30日碰到一位专门从杜塞尔多夫赶来看乒乓球的女球迷,她告诉记者,门票是14欧元一张,可以看全天的比赛。当地时间3月31日一早,记者坐公交赶往世乒赛场地,偶遇一对残疾人夫妻,也是专程从旁边的城市赶到多特蒙德来看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丈夫是先天残疾,右手只有一根手指,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喜欢打乒乓球。听说记者来自中国,他笑着说:“我见过的中国人乒乓球都打得很好。”

  多特蒙德关键一战 很多球迷寻票无果

  这个周末让多特蒙德市火爆的另一个原因是德甲多特蒙德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这也关系着多特蒙德能否提前夺冠。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上6点,记者来到与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一条马路之隔的西格纳伊度纳体育场。离比赛还有两个半小时,球迷们的狂欢已经开始了。

  多特蒙德球迷商店前开始排起长队,体育场外临时又增加了一些卖球迷用品的货车。体育场旁边的酒吧也开始火爆起来,看球前怎么能不喝上几杯?当然,更多的是寻票的球迷。就连刚刚打完世乒赛的泰国队队员也来碰碰运气。

  记者采访了一对当地的女球迷,她们手里也没有票,球票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卖光。记者问她们如何才能搞到票?其中一位说:“就在这等,也许会有人转手,也许一直没有,主要看运气。”“那一般多少钱一张呢?”记者问。“这要看位置,也许20欧,也许更高。”这位女球迷说。

  记者看到,直到比赛开始,还是有很多球迷无票入场,虽然当天气温已到零摄氏度,但球迷们还是在场外喝着啤酒,热度不减。

  世乒赛主场气氛火爆 新加坡差点阴沟翻船

  就在多特蒙德队与斯图加特上演4:4进球大战已经结束的时候,基本上同时开打的新加坡女乒与德国女乒的四分之一决赛还没有结束。

  在现场1.5万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卫冕冠军新加坡女乒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2:0。不过经验老道的新加坡女乒主帅周树森并未慌乱,他先是派上奇兵李佳薇,然后带领全队队员为场上队员加油。最终,新加坡队连扳3场,以总比分3:2淘汰德国女乒。这也是周树森提前备好的一招,“事先我们就准备好了。”周树森此前观看了男团德国对瑞典的比赛,发现观众心比较齐,场上队员每得一分,全队都起立鼓掌。周树森说:“以我们5人之力对抗1.5万人,逐渐将队员们的斗志激发起来。”

  德国观众营造主场气氛的能力确实非常强,3月31日德国男乒与日本男乒的半决赛开始前,上座率不仅爆满,世乒赛赛场中央还出现了一件巨大的德国队队服和一面巨大的德国国旗。这一幕不禁让记者想起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中国男乒与德国队的半决赛,现场的火爆助威声几乎要把馆顶掀翻。

  谈起世乒赛的主场气氛,男乒主帅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看了东道主的比赛,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能感受到这种紧张和激情。”不过刘国梁并不惧怕魔鬼主场,“德国主场球迷之前只是预演,他们经过3天这样的锻炼,到决赛那天加油助威声一定会变得更加整齐。希望中国队和德国队不要让球迷失望,一起晋级决赛。”刘国梁说。

  世乒赛一票难求 施之皓坦言没人索票

  到了淘汰赛阶段,本届世乒赛可以说是一票难求。曾在德国生活多年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言,德国是他的第三故乡。“可以说我对德国非常熟悉,我在上海出生,长在北京,在德国打了十几年球,德国可以说是我的第三故乡。”不仅如此,施之皓还透露,他喜欢看德甲,因为他曾经打球的不来梅乒乓球俱乐部与不来梅足球队同属一个公司,当年在德国打球时,施之皓经常能有位置极佳座位的足球套票,每到周末他都会去球场看球。

  对于德国民众喜欢足球和乒乓球的这种体育氛围,施之皓非常喜欢。“乒乓球在德国其实很受欢迎,”施之皓说:“德国的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都很发达,尽管从事专业训练的人不多,但打球的比例和中国差不了太多。”

  施之皓还透露在德国有很多朋友,他们都专程赶到多特蒙德来看乒乓球比赛。“会有人问你要票么?”记者问。“呵呵,这儿没有人要票,大家都是自己买票看球。”

  (时报多特蒙德3月31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