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女团惊险晋级决赛 中新再聚首教练避而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9:12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历经4个多小时的拉锯战,新加坡女团惊险晋级本届世乒赛决赛,赛后,主帅周树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比赛非常艰苦,对方实力平均,我们打得很吃力,不过三位队员打得非常棒,还是打出了新加坡的威风!”稍晚一些时候,中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晋级几无悬念。时隔两年,中新再度聚首决赛,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对于中国这个老冤家,周树森三缄其口,避而不谈,再次摆起了低姿态。

  马拉松式的消耗战,数度处于绝境,再加上小组赛频频遭遇场外因素的干扰,新加坡本届世乒赛的晋级之路可谓步步惊心。本场比赛,新加坡先是大比分1:2落后,而后王越古(微博)在决胜盘再次1:2处于被动,且第四、五局先后被对手3:0开局,4个多小时的比赛险象环生。“从昨晚到现在,大家的嗓子几乎都哑了,这场比赛获胜,首先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没有放弃。”第四盘拿下关键胜利的冯天薇说道。

  比赛一结束,主帅周树森便被记者们在采访区围了个严严实实,中国记者最关心的,显然还是即将到来的决战。不过对于这个话题,周树森习惯性打起了太极,“还是如我们会长之前说的,尽管只有百分之一不到的希望,但我们还是会百分之百地去努力。”听到这样一个答案,在场记者们有些失望,“周导,你们太低调了,你看二八开怎么样?要不一九开?”有人笑言。

  孰料此言一出,周树森把身段放得更低了,“哪里啊,也就是百分之零点几的希望而已,总而言之,反正就是处于下风。”说完,老人一句“感谢大家”转身就走开了。

  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

  (多特蒙德3月31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乒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