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决赛将遇最疯狂主场 德主帅握大小猫差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4: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结束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如愿进入决赛。马龙首盘为球队赢得开门红,王皓和张继科均以3比1分别战胜柳承敏和金珉锡,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挺进决赛,他们将与东道主德国队争夺冠军。

  对于即将到来的终极大PK,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显得非常期待,毕竟对手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而且拥有着强势的主场氛围,对于乒坛霸主中国队来讲,内心里一定会更增添征服对手的欲望。“前面的所有比赛都是预演,大家最期待看到当然是明天中国队对阵德国队。这场球大家等了很长时间,德国队也等了这么多年,他们终于等到了自己实力最强的时候。当然,现在也是中国队最强的,1959年容国团在这里拿到世界冠军,但是作为团队来说1989年男团在这里输给了瑞典,男团两次都没有获得冠军,时隔这么多年,回到这个球馆,我们希望把男团的冠军从这座城市带回北京!”刘国梁掷地有声的说道。

  2006年时中国队曾经在德国不莱梅捧起斯韦思林杯,不过刘国梁认为这一次面对德国已经有很大不同,“德国队的实力之所以提升,就在于他们现在比06年多了一个奥恰洛夫,就像原来的瑞典队一样,老瓦和佩尔森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如果一个队伍有两个人都非常强,就会带个大家很多的想象空间和扭转比赛的空间。我认为奥恰洛夫已经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和条件,再加上主场作战,他们的心态会比较放松,而且他们在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往往都会超水平发挥,所以男队的比赛并不好打。”

  谈到威斯特法伦体育馆里的主场气氛,刘指导由衷感叹道,“这几天我们已经领略过德国队的杀气,应该说他们是在最疯狂的主场打比赛,其实要说这个主场有多火爆,看他们多特蒙德足球队的比赛就知道了。”

  “明天的决赛双方水平确实比较接近,再加上德国人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在任何一个项目中他们的表现都是让人尊敬的。”刘指导停顿了一下,笑了笑补充道,“当然了,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中,中国队也是让人尊重的。所以,明天比赛一定会很精彩。”

  有记者开玩笑问刘国梁,假设自己手上的5张王牌是“两个猫、三个2”,那么他怎么分析德国队主教练手里的牌?“一个大猫,一个小猫,一个2,总体上还是差我们两个2。”不看难处,刘指导给了对手足够的尊重,同时也对自己团队的整体实力表示出了十足的自信。

  谈到记者们普遍关心的决赛布阵,刘指导笑言其中充满了“乒乓球的魅力”,他说:“世锦赛和奥运会不一样,奥运会就三个人,没什么太多可联想的,而世锦赛则给人很多联想,尤其中国队拥有最好的五个运动员,上谁都有一定的道理,这就看你教练的思路。马琳在以往对阵德国队的成绩不错,当然也在不莱梅输过一场波尔(微博),等到比赛大家就会知道我们排阵情况了,现在告诉你们等于告诉德国队嘛,现在他们要准备不同的五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战胜过波尔。”

  刘国梁称赞德国队历史最强,波尔开玩笑回应称,“非常不幸,因为中国队也是历史最佳”,对此刘国梁表示:“其实双方都没有谦虚,德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明天更将如此,所有人都知道中国队的强大,就看我们能不能闯过德国这关。当然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我都希望我们能够把乒乓球的魅力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乒乓球,同时也为伦敦奥运会中德两队的决赛进行预演。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将乒乓球运动在德国带动起来,如果多点像德国这样热衷参与乒乓球这项运动,是我们大家都想看到的。”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