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硬王皓早已非雅典败者 实力说话柳承敏疯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51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半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在一场焦点之战中王皓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一生的对手”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本场比赛“拼命三郎”柳承敏再度以搏杀打法冲击王皓,但王皓以硬对硬,靠着更厚实的实力战胜了只有“三板斧”的对手。

  说到王皓和柳承敏,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王皓在此前保持六连胜的情况下在决赛中意外失手,丢掉了份量极重的奥运会单打金牌。在那以后王皓多次战胜柳承敏,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决赛中王皓战胜了对手,随后在单打半决赛中又以4-1完胜柳承敏最终夺得了亚运会单打金牌,也报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接下来在2007年世界杯单打决赛中,王皓发挥神勇,连下四局以4-0完胜对手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半决赛中,王皓以3-1战胜柳承敏,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复仇成功。此外他在06日本公开赛、07斯洛文尼亚公开赛、2007巡回赛总决赛、08韩国公开赛上都战胜了柳承敏,只是在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上曾经输给过对手一次,另外在05年乒超联赛中输给过柳承敏一次。在去年鹿特丹世乒赛1/8决赛中,柳承敏又吓出王皓一身冷汗,前五局一度以3-2领先,王皓最后连扳两局艰难赢下了比赛。自雅典奥运会以后王皓对柳承敏取得了9胜2负的成绩,可以说占有明显的优势。两人自2003年以来已经竞争了十年,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打了接近二十场,称他们为“一生的对手”丝毫不为过。

  尽管王皓经过这么多次比赛,已经从心理上彻底摆脱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阴影,不过他每次打柳承敏都不轻松。可能正是考虑到这一点,韩国队将在本次比赛前几场比赛中一直打第三单打的柳承敏调到前面打第二单打,就是想用他的搏杀打法冲击一下王皓。而柳承敏也果然一上来就用他的“三板斧”占据了上风:发球抢攻、相持阶段侧身抢冲连续得分,而王皓进入状态有些慢,在柳承敏的搏杀和速度面前有些跟不上对方的速度,出现了较多的无谓失误。柳承敏打的相当兴奋,在场上每得一分就大声叫喊,让人依稀想起了八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决赛,但王皓已经不是八年前的稚嫩少年,他在场上沉稳的目光让人少了几分担心、多了几分放心。

  第二局王皓调整了自己的战术:改到站在台子中间正手位发球,这样更有利于多用自己的反手横拉和横打来控制住对方的反手。这一招果然见效,王皓的反手横拉牢牢地牵制住对方的反手,使得对方只能用反手推挡应付,对方一有侧身的迹象马上打出反手直线,多次使得柳承敏徒呼奈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皓得分。

  除了有效的战术以外,王皓打的很硬,只要有机会就主动抢先上手进攻,完全压住了柳承敏的进攻,使得对方完全搏杀不出来。靠着这种以硬对硬的强硬表现,王皓完全将柳承敏的“疯”劲压了下去,打掉了韩国队这种人来疯的气势,也为中国队拿下了最重要的一分。拿下比赛以后王皓情不自禁地大吼一声,而对面的柳承敏也并无太多沮丧,而是摇了摇头笑了一笑,显然这场失利在他的预料之中。

  正如国乒主帅刘国梁说的:这两人前世有缘,总在大赛相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场比赛王皓不仅胜在技术实力上,更胜在强大的心理上,八年间由一个青涩的少年蜕变为成熟男人的王皓真真正正地让柳承敏感受到了王皓的强大。(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