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8年中国赛6过生日 05年生涯首冠添彩成人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经过近四个半小时的鏖战,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以丁俊晖(微博)3-6失利告终,比赛结束后还差不到10分钟时间就将进入4月1日,而这一天正好是丁俊晖的生日,丁俊晖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生日提前送上一份礼物。回顾八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有六次生日是在比赛期间过的,期间有美好的回忆,而09年无疑是最苦涩的一届。

  05年:5-2胜傅家俊(微博)给18岁生日献礼

  2005年中国公开赛于3月27至4月3在海淀体育馆举行,4月1日这天,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当天丁俊晖以5-2赢得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之间的德比战,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赛后,赛事主办方为他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席间傅家俊也受邀参加。傅家俊蛋糕祝贺小晖获胜,并希望他走得越远。而最终丁俊晖也不负众望,夺得了职业首冠。

  07年:用慈善活动庆祝生日

  07年丁俊晖没能摆脱主场压力,首轮输给霍金斯早早出局。尽管生日这天他已经无缘赛场,但已经出名的中国神童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生日这天丁俊晖来到了北京二炮总医院,看望了那些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瘫的孩子。活动中丁俊晖带给了孩子们欢声笑语,而他自己也忘掉了比赛的失利,表示希望这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并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胜利带给他们更多的笑容。

  09年:职业探底五年来最苦涩生日

  当时随着丁俊晖的冠军荒越来越长,主场作战的包袱也越来越重。09年中国公开赛无疑是丁俊晖职业最低谷之一,当时首轮他输给持外卡打上来的肖国栋,这是丁俊晖在三年来首次输给了国内选手,当时比赛结束后还差20分钟时间就将进入4月1日这天。当时赛后发布会上丁俊晖眼含泪水,可以说丁俊晖过了一个五年来最苦涩的生日。

  10年:战胜小丑笑纳大蛋糕

  09-10赛季丁俊晖终于告别了长达三年的低迷,英锦赛第二次载誉归来后,中国公开赛他重新打出了王者风范。4月1日生日这天,他以5-3取胜塞尔比迎来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丁俊晖笑得很开心,发布会刚结束,一个专门为其准备的大蛋糕已经抬到了他的眼前。在水泄不通的镜头前,小晖吃上了母球亲手喂给他的第一块蛋糕。那一届比赛丁俊晖最终打进了决赛,取得了仅次于05年的好成绩。

  11年:赛前特别生日会助其击败斯蒂芬李

  去年,丁俊晖继续在中国公开赛上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生日当晚,丁俊晖的对手是斯蒂芬-李,比赛开始前,主办方精心为丁俊晖组织了一场生日会。

  晚19时10分,1号场地的灯全部熄灭,只留下球员通道的一盏灯光。接着,现场主持人念到丁俊晖的名字,全场掌声雷动,丁俊晖在全场球迷们的欢呼声中隆重登场,他先向球迷们挥手致意,脸上挂满羞涩的笑容。这个简短而隆重的生日会后,丁俊晖的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以5-2的胜利给自己的生日喜上添喜。

  12年:输掉比赛依然创造赛季第二佳

  刚刚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中,丁俊晖尽管取得3-1领先,但最终不敌突然爆发的磨王艾伯顿,在距离生日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没能用一场胜利迎来自己的生日。尽管如此,打入半决赛他依然在成名地创造了赛季第二佳的好成绩,也许离开赛场后,丁俊晖能真正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日。(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