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越古赛后流下甜蜜泪水 冯天薇:加油嗓子都喊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3: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时已经没有什么想法,我已经被逼到了死角,只能全力拼出去...”新加坡女乒3比2艰难淘汰韩国、杀进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决赛之后,独取两场胜利的王越古(微博)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谈到第五场最后时刻与金景娥之间的猛烈厮杀,王越古揉了揉湿润的眼睛,言语中又带有一丝甜蜜的说道,“我赢一分球,场下所有人都站起来为我加油,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就觉得要对得起她们,对得起新加坡这个团队。”

  作为世乒赛女团卫冕,新加坡队这次在多特蒙德的征战并不顺利,王越古、冯天薇(微博)曾先后被裁判出示过红牌,这也被一些媒体分析为精神压力过大所导致。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新加坡女乒遭遇到东道主德国队,结果实力占优的她们一上来就连输两场,直到李佳薇赢下第三盘之后才渐渐稳住阵脚,最终耗用整整四个小时才以3比2逆转德国女乒。

  “我们从小组赛到现在遇到了很多的磨难,包括昨天比赛时你们也看得出来,我在场上并不是很兴奋。我觉得走到决赛真是非常不容易,应该说大家很好诠释了团结的力量吧。”王越古感叹道。

  新加坡队头号球星冯天薇今天一上来输给了金景娥,后来第四场则是3比1击败了石磊(微博),这和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情况非常相似,她都是先输后赢,关键时刻还是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状态。“其实自己今天赛前有想到第一场会输,对第二场准备还是比较充分,所以再次出场的话也没受太大影响。”冯天薇说。

  “我觉得我们这次世乒赛打得很不容易,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们整个队基本上每个人嗓子都哑了,今天大家在落后的情况下又一次逆转,还是齐心协力的结果吧。”冯天薇不无感慨地说。而在谈到王越古最后时刻和金景娥之间出现轮换发球的状态时,冯天薇说:“应该说对于有经验的运动员来讲,进攻比较有利。”

  中国女乒即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对阵中国香港,众人期待的中新决战基本上可以确定将如期上演了,展望决赛冯天薇说:“尽情发挥吧,我们打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至于两场5盘生死大战是否对于激发自身状态更加有利,冯天薇坦言:“可能有所帮助,但是我们跟中国队打实力上下风,所以还要看发挥情况吧。”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王越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