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官称因安保抽烟才放松警惕 赛场控烟力度受质疑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北京现场报道

  有记者问:“你在英国比赛也会叼着烟参加新闻发布会吗?”奥沙利文(微博)笑着回答说:“在英国,室内是严格禁烟的,但在中国,你可以随心所欲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喜欢这种风格。”

  一向特立独行的“火箭”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上再度成为焦点人物。在昨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输球后,奥沙利文叼着香烟走进新闻发布厅,面对镜头毫不避讳大吐烟圈,导致媒体哗然并迅速引来网上球迷的批评。

  比赛结束后,有些失落的奥沙利文竟然叼着一根香烟走进新闻发布会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撅嘴仰头,向着天空吐出了几个烟圈。现场顿时震惊了,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响成了一片。

  这一不合时宜的举止引起现场记者的不满,有记者问:“你在英国比赛也会叼着烟参加新闻发布会吗?”奥沙利文笑着回答说:“在英国,室内是严格禁烟的,但在中国,你可以随心所欲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喜欢这种风格。”但是,新闻发布厅里红底白字“请勿吸烟”的提示非常醒目,且用中英文显示。也许是感觉到了台下记者们的不满,奥沙利文随后低下头紧吸了两口将烟灭掉。

  随后,国际台联的新闻官马特就未能阻止奥沙利文的“烟圈表演”向现场记者进行了道歉。“在奥沙利文输球后,他在新闻发布会门口点燃了一根烟,当时我以为他会抽完再进去,没想到他直接点了烟就进去了。”马特说,“最近几天在比赛现场,我看到警察和安保以及很多工作人员都在室内抽烟,就放松了对这件事情的警惕。这是个错误,我很遗憾我没能阻止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吸烟的举止成为当日新闻发布会的焦点。当记者以隐晦的方式问稍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斯蒂芬·李:“你也抽烟,是否会在这里享受一下香烟?”斯蒂芬·李回答说:“我刚刚在外面抽了一根。”而特鲁姆普(微博)则表示对此不做评论。

  新闻发布会上“火箭”吐烟圈的照片迅速在网上流传,引起网民关注。网上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对此表示愤怒,认为这是对中国球迷的不尊重;也有人认为正常,因为“火箭”就是特立独行。有网民评论说:“这表达的是侮辱还是自由?”还有网友批评赛场控烟力度不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