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14年来首无缘奖牌 德女将夺冠后批评同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7: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4.32分!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随着日本新锐高桥成美/特兰的自由滑分数揭晓,2012年花滑世锦赛双人滑比赛的名次尘埃落定。两项历史纪录瞬间被改写——这是日本双人滑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而同时也是中国队自1998年来首次无缘该项目的领奖台。

  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中国双人滑组合逐渐在世界双人滑舞台上绽放,由姚滨教练培养的三对弟子先后成为世界顶级选手。1999年的赫尔辛基,申雪/赵宏博获得银牌,这是中国双人滑选手首次夺得世锦赛奖牌,三年后,他们将奖牌的颜色变成了金黄。

  从1999年-2011年,中国双人滑选手从未缺席过世锦赛双人滑奖牌榜单:申雪/赵宏博三度折桂(2002、2003、2007),庞清/佟健也两度封王(2006、2010),此外,中国选手还7次获得亚军,4次获得季军,成为欧美强手不可忽视的力量。此次,已近33岁的庞清/佟健在沉寂近一年后来到尼斯,尽管他们和小将隋文静/韩聪(微博)没有带回奖牌,但他们已经尽力了。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失误不少,在节目完成时他俩都显得非常懊恼,不过幸运之神还是眷顾了他们,凭借短节目中的优势,他们以0.11分得微弱优势击败俄罗斯组合,收获了第四枚世锦赛金牌。

  萨维琴科赛后抱怨同伴:“我对他(指索尔科维)糟糕的旋转非常非常生气!”

  “但现在我们第四次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我很开心。但类似的错误以后不可以再出现了,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德国美女萨维琴科表示。

  在短节目中遭遇离奇失误而排名第八位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今天的《黑天鹅》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赛季最佳水平,得到了140.9的配对以来的最高分,最终完成大逆转,获得了银牌。特兰科夫:“今天的感觉非常特别。我以前从没遇到过从第八名大逆转的情况,我们的短节目实在太糟糕了。”

  “我们从没表现过这么糟糕,但事后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讯息,为我们的自由滑加油。”特兰科夫表示。(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