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微博流露隐退之意 故地见证12年青春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法国尼斯结束了双人自由滑的比赛。最终,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微博)获得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赛后,庞清/佟健在微博中流露出了隐退之意。

  本次世锦赛,是庞清/佟健本赛季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短节目比赛,他们发挥出色,以67.10分位列第二,很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今天的自由滑,庞清/佟健演绎全新的《天方夜谭》,遗憾的是他们出师不利,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佟健摔倒,而阿克塞尔两周连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一周,落冰质量也不太理想。最终,庞清/佟健自由滑获得118.95分,总分186.05分最终排名第四位。

  赛后,庞清和佟健很自责,他们通过微博向冰迷们致歉,同时流露出了隐退的想法:“真是对不起广大冰迷的支持。今天第一个屁蹲摔蒙了,影响了后面的动作和成套表演。继续还是离开……我们要好好想想。

  大多数冰迷都对这对神仙眷侣的表现做出了肯定。有网友在深夜留言说:“不论如何选择,支持喜爱不会变!”,还有人表示:“千万不要自责!你们已经展示了超越比赛本身的精神风貌,冰迷永远与你们分享酸甜苦辣。无论什么决定,都支持你们!”

  2000年,年仅20岁的庞清/佟健参加了在尼斯举办的的世锦赛,短节目中他们一曲探戈惊艳全场。最终初出茅庐的他们只收获了第15名。

  四年后的多特蒙德,庞清/佟健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两年后,他们在卡尔加里终于尝到了金牌的味道,但这很难弥补他们一个月前在都灵冬奥会上无缘奖牌的伤痛。

  12年后,当年同场竞技的高手大都退隐,而这对神仙眷侣依旧与梦想作伴。12年时光荏苒,他们品尝过两届世锦赛夺冠的喜悦,经历过两届冬奥会的酸涩,忍受着岁月留下的伤痛,这对追梦人始终无怨无悔。(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